Bulletproofs技术可大幅降低区块链存储数据大小

(原标题:Bulletproofs技术可大幅降低区块链存储数据大小)

11月17-18日,2018年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暨F2科学峰会在北京举行。斯坦福大学应用加密学小组(ACG)在会上提出,Bulletproofs技术可以大幅降低区块链存储数据大小,使用后可将区块链存储大小降低为原来的十分之一。

ACG团队称,如果使用集合来进行交易验证,并且缩减区块的大小,就能够实现一直以来对比特币所寻求的两个目标——保密性与速度。

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和电气工程学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Dan Boneh在会上表示,区块链技术包括三个特点:第一,参与者达成共识;第二,数据不可篡改;第三,参与者增加数据的任意性。这些特点决定了区块链可以基于新的协议和新的编程语言建立一种分布式系统,实现智能合同、新的密码学加密学的使用。这些应用已经超越了计算机科学领域,需要新的机制设计,监管和法律角度也需要配套实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