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楠耘智IPO申请已经失效 或无法在年内完成IPO

来源:蓝鲸财经 2018-11-16 08:5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嘉楠耘智IPO申请失效 或无法在年内完成IPO)

今年5月,嘉楠耘智正式向港交所提交招股书。目前距嘉楠耘智提交招股书已过去6个月,港交所官网显示,嘉楠耘智(Canaan Inc.)上市进程没有进展,状态显示为失效。

据 路 透社报道,有消息人士表示,香港证券交易所对嘉楠耘智的业务模式和前景存在许多疑问,并且嘉楠耘智今年不能完成IPO,因为港交所没有更新上市听证会。

此前嘉楠耘智提交的招股书显示,2015-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769.9万元、3.16亿元、13.08亿元;利润分别为151.1万元、5254.4万元、3.61亿元。

嘉楠耘智主要的销售收益来自系统产品销售、维修服务、零件销售及芯片销售。2017年主要营收主要来自国内,占比91.5%,海外营收占比8.5%,嘉楠耘智称未来将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按2017年比特币挖矿系统产品的出货量以及占总计算力份额计,嘉楠耘智全球排名第二,算力占19.5%。

在此次赴港上市前,嘉楠耘智曾试图借壳A股上市公司鲁亿通(300423)上市。2016年6月,鲁亿通发布公告称拟30.6亿元收购嘉楠耘智。后来,鲁亿通再次发布公告称因国内证券市场环境、监管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变化,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自2014年起,嘉楠耘智已进行了4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暾澜投资、帮实资本、汉鼎宇佑、趵朴投资灯。最近一轮融资是2017年5月进行的A轮融资,获得锦江国际、暾澜投资近3亿人民币的投资。

截至目前,三大矿机生产商比特大陆、嘉楠耘智、亿邦国际均已提交招股书谋求上市。据 路 透社报道,除嘉楠耘智IPO失效外,亿邦国际的IPO今年也无法完成,比特大陆仍在接受港交所和证监会的问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