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 发布超级链系统度链落户海南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10-19 07:4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度发布“超级链”系统,“度链”落户海南)

10月18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和百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海南生态软件园召开。双方将共同推动智能城市的示范项目,并共建“百度海南生态村”,与此同时,百度正式发布“超级链”系统,并宣布度链公司落户海南。

海南百度区块链实验室将针对区块链技术的迭代发展展开深度研究,探索区块链技术在知识产权、电子商务、教育、交通等领域的发展与应用,共建区块链产业生态。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标准委员会将制定技术标准和行业规范,并依托百度“超级链”在海南省推广公共区块链服务。据了解,百度区块链的一些落地业务将陆续在度链公司开展运作,该公司也是百度目前唯一的区块链业务公司。

百度搜索首席架构师兼区块链实验室主任谭待介绍,“超级链”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80篇专利保护,具有超级节点和立体网络等核心技术优势。当前,区块链技术方案始终无法突破单机的存储和计算瓶颈,超级节点通过多核并行计算,可以最大化利用CPU,突破系统吞吐瓶颈。超级节点架构利用分布式技术突破了原有区块链节点的硬件限制,从而带来了存储和计算能力的弹性伸缩。

除了技术上有所突破外,百度“超级链”在生态系统方面颇有亮点。谭待介绍,超级链能够兼容区块链开发者生态,不仅建立可插拔共识机制,解决现在能源消耗问题,还可以单链支持数万并发,在性能、容量和安全性方面均有了很大提升。

对于可信生态的建立,百度计划通过技术开放的形式来实现,“未来我们会进一步推动整个百度‘超级链’的技术开放,作为一个基础设施提供出来,供各个开发者使用。而且我们会把整个百度的AI能力、大数据能力以及百度搜索流量一起打包出来,提供给DApp 的开发者,帮助开发者开发出真正有价值、大规模用户的区块链应用”,谭待称。

此外,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在AI、大数据及其他互联网技术加持下,百度已经推动百度百科上链、推出百度图腾、百度会学、百度商品溯源等多个区块链应用。

未来,百度与海南省政府将在区块链领域展开一系列合作布局,如成立海南百度区块链实验室,发起设立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标准委员会等。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表示,海南省与百度公司开展战略合作,推进信息技术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是落实中央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海南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推进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迫切需要,十分必要,前景广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