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软科技: 打造简云生态 开创金融科技新模式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10-16 07:4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软科技打造“简云生态” 开创金融科技新模式)

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不断兴起的产业金融市场,数千万家B端企业正翘首期盼着金融科技的“工业革新”。然而,尽管人们对这些新技术早已不陌生,但真正融汇这些新技术的金融科技所带来的便利性与创新度还远未及预期,产业金融的资金方和资产方仍未完全打破壁垒,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依然突出。

正是瞄准这一市场痛点,华软科技(002453.SZ)深入行业场景创新产融服务,形成一条与众不同的金融科技发展道路。公司于近日正式发布了聚焦产融的金融科技发展战略,将利用全新一代技术和开放架构,聚合金融和企业两大垂直行业,共同打造金融科技“简云生态”,为创新型银行和部分企业提供新型解决方案。

“简云生态”五大平台深度聚合产融

作为我国金融科技领域的重要创新力量,华软科技依托平台构建生态。公司自主研发的“简云”系列五大平台,主要提供场景融入、营销获客、业务创新、经营模式转型、新技术应用管理、移动化、开放支付、开源创新等新型解决方案。

通过智慧金融服务平台“简融”,华软科技为创新型银行搭建了API、微服务、算法和各类应用的交易市场,提供视频银行、智能营销、全向渠道、供应链金融、大零售、大资管、核心业务、IT治理等新型解决方案。融入“简云生态”,银行可获得“看得见,摸得着,开箱即用”的解决方案和随需而用的云服务,成为领先的随需而变的“乐高”银行,真正获得新场景、新经营模式和新生产能力。

同时,“简云生态”还为高成长企业提供了更丰富、深入的解决方案。其中,智能产融平台“简链”运用区块链技术链接企业和金融机构,形成随需而扩的区块链应用框架,实现了“M+1+N”的供应链金融新模式,即以平台为“1”个中心,连接“M”个资金方,为“N”个产业链上的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真正将金融服务嵌入企业业务场景;“简商”平台可为企业提供移动化解决方案;“简付”平台可提供开放支付解决方案,全面支持企业的转型升级和业务创新。

华软科技“简云生态”五大平台深度聚合产融,提供开放共享的平台与融入场景的服务,倾力支持创新型银行和高成长企业的发展。

全新模式或重构行业发展逻辑

华软科技“简云生态”依托全新技术和开放架构,深度聚合产融,打造开放共享的平台和生态。

特别是华软科技自主研发的分布式应用架构,建立了金融科技交易市场,联合各类开发者,采用开放技术进行组件和应用开发,实现了云端测试和体验,降低试错成本,并做到“一键式”部署,实现了购买与部署同步。“简云生态”提供的这些“看得见,摸得着,开箱即用”的解决方案,将改变金融科技的服务模式和体验,释放市场创新需求。

2018年以来,在大盘持续探底的影响下,A股金融科技指数并未如普通概念指数一样下探,而是保持横盘,说明市场对于金融科技领域长期看好。华软科技依托独特的“简云生态”,开拓产融潜力市场,为破除传统瓶颈、推动实体产业发展和金融普惠提供了新思路,或将引发市场对金融科技行业发展逻辑和估值体系的重构。

对此,华软科技董事长王广宇表示,“公司积极推动战略升级,聚焦金融科技,秉承‘科技致新,金融至简’的发展理念,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帮助金融机构加速转型,解决我国产业金融服务存在的一些瓶颈问题,为行业用户带来全新的价值和服务体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