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大陆披露赴港上市招股书 上半年经调整净利润超9.52亿美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27 10:15: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特大陆披露赴港上市招股书 上半年经调整净利润超9.52亿美元)

9月26日晚间,比特大陆在港交所披露招股说明书,中金公司为独 家保荐人。招股书显示,上半年净利润7.43亿美元,同比增长795%;2017年全年及2018年上半年,经调整净利润均超过9.52亿美元。据了解,比特大陆集资所得将用于提高加密货币挖矿ASIC芯片、区块链应用的研发能力及扩大生产和提高公司AIASIC芯片及AI应用的研发能力等方面。

根据招股书,比特大陆从2015至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0.49亿美元、1.14亿美元和7.01亿美元。经调整,2017年比特大陆净利润达9.53亿美元。

比特大陆在招股书中援引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按照2017年收入计算,比特大陆是中国第二大和全球前十大无晶圆厂芯片设计公司。

招股书显示,比特大陆从事设计可用于加密货币挖矿和AI应用的ASIC芯片、销售加密货币矿机和AI硬件等业务。据弗若斯特沙利文,以去年收入计,比特大陆是全球第四大无晶圆厂ASIC芯片设计公司;2017年,比特大陆是全球最大的基于ASIC的加密货币矿机公司,占有全球74.5%的市场份额。

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已在中国开设11个矿场,位于四川、新疆以及内蒙古,该等矿场能容纳约20万台矿机。主要运营两个矿池,即BTC.com和蚂蚁矿池。

值得一提的是,招股书显示,上半年比特大陆收入28.45亿美元,其中来自矿机销售收入26.84亿美元,占比达94.3%。

招股书显示,比特大陆拟将本次募集资金用作以下用途:一是将用于提高公司的加密货币挖矿ASIC芯片及区块链应用的研发能力及扩大生产;二是将用于提高公司AIASIC芯片及AI应用的研发能力及扩大生产;三是将用于建设及发展研发中心及采购研发设备;四是将用于公司的全球扩张,包括但不限于聘请当地团队及投资于海外市场的本地化工作;五是将用于为市场推广及宣传提供资金,这些市场推广及宣传将通过线上及线下市场推广活动展开;六是将用于为公司认为符合公司整体业务战略的潜在收购、投资、合资及合伙机会提供资金;及将用作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