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块链 - 币圈 - 正文

纳斯达克拟收购Cinnober 或为上线数字货币交易做准备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20 07:4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纳斯达克拟1.9亿美元收购Cinnober!难道是为上线数字货币交易做准备?)

此前,为了争夺独角兽企业上市,美国多个交易所之间的竞争早已展开。这时,竞争的领域似乎还要扩展到数字货币交易。

据海外 媒 体报道,美国著名证券交易服务商纳斯达克宣布将收购瑞典的一家金融科技公司Cinnober,该公司专注于提供和数字货币相关的交易、实时清算技术。根据纳斯达克和Cinnober发布的声明,纳斯达克已向Cinnober的股东和权证持有人发出了公开现金要约,总要约合计1.9亿美元。

早在今年年初,市场就传出纳斯达克正在考虑上线数字货币期货的想法。有分析人士认为,通过此次收购,纳斯达克可以获得Cinnober的数字货币托管技术,为开展数字货币交易业务做铺垫。

数字货币交易所有多挣钱?据海外 媒 体统计,目前全球数字加密货币行业中有超过1.2万家交易所,前20家头部交易所已经将90%的利润收入囊中。根据国外财经网站Howmuch的统计,在今年的数字货币鼎盛时期,Upbit交易所每天就可以获得342万美元的收入。

看起来不多?但是我们将这个数字换算成年收入,你就能明白这到底是多少钱了:Upbit一年就有12.4亿美元收入。

只是,华尔街对数字货币业务的接受程度有多高?就在近日,美国证监会驳回了9支基于比特币的ETF基金的申请,再次挫败了基于这种波动剧烈的加密货币构建ETF产品的尝试。更有消息指出,纽约州总检察长Barbara Underwood建议纽约州金融服务局调查币安(Binance)、Kraken和Gate.io等三家数字货币交易平台,涉嫌在该州违反监管、违法运营的事宜,此前这三家平台都拒绝提供该州政府要求提供的信息。

Barbara Underwood的声明指出,纽约州居民理应在投资时享有透明度和问责权,不论是在纽交所等证券交易所还是在数字货币平台上。许多虚拟货币平台缺少足够的政策和流程来确保交易的公平、完整和安全。一系列数字货币交易所缺乏基本的消费者保护措施,也可能被市场操纵者利用。

纳斯达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dena Friedman表示,全球资本市场正快速发展,各行业的新市场都要求技术设施能够迅速进步、规模化,还希望获得促进市场诚信的工具。此次收购会增强纳斯达克作为全球市场基础设施运营商服务的能力,并将加速纳斯达克向新增长领域扩张的能力。

据悉,纳斯达克早在2015年就开始探索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并先后开发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股权交易平台Linq、联合花旗推出区块链平台ChainCore,两项成果分别应用于私募股权交易,以及全球支付自动处理环节。

其实,不仅是数字货币交易引起争议,金融科技带来的创新也引起市场的讨论。普华永道近日发布的报告表示,2008年及以前的金融危机,均是由传统金融机构、传统的金融业务模式和金融风险因素导致;近十年来,网络安全、数据保护逐渐成为了金融行业的当务之急;放眼未来,掌握新兴技术的关键金融基础设施供应商或将成为金融行业新的系统性风险来源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