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迪森控股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葡萄酒拍卖

来源:fx168 2018-09-14 07:5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麦迪森控股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葡萄酒拍卖)

9月13日,香港上市公司麦迪森控股(08057)发布公告称,集团近期已扩展至葡萄酒拍卖业务,并计划于2018年年底举行首次拍卖会,其设有网上平台可供全球客户出价竞投、通过视频即时追踪及实时参与销售。

并称,本集团近期已进军智能科技行业。凭借于各行业应用区块链技术,于葡萄酒拍卖业务中应用区块链技术可解决以下问题......

拍卖业务积极“涉链”

麦迪森控股于2015年10月在香港创业板上市。其主营业务为从事酒类产品及其他酒精饮品之零售及批发;及提供与酒业相关的送货服务、储藏服务、寄售服务、顾问服务、采购服务及评估服务。

麦迪森控股最近一期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3个月内,该公司收益4300万港元,同比减少10.4%,每股亏损0.0057港元,亏损同比扩大656.5%。

麦迪森控股同时在财报中称,收益减少主要由于行业竞争激烈的氛围影响令酒精饮品销售下降所致。

其在公告中称,应用区块链技术可解决以下问题,例如:于拍卖会后留下大量未能符合买家喜好之拍卖葡萄酒,并须予退回;及买家不予付款。

“应用区块链技术之透明度、追踪、大数据分析及职能合约特点,本集团可透过大数据分析更能了解寄卖方之寄卖品组合及买家之喜好,从而进行配对;可确保将于拍卖后即时处理付款;及可追踪确保向买家交付拍卖葡萄酒。”

麦迪森控股在公告最后称,董事会相信,在葡萄酒拍卖业务成功应用区块链技术为集团进一步于其他行业配置区块链技术的良机,并提升葡萄酒业务的寄卖程序及分销渠道。新扩展至葡萄酒拍卖业务将扩阔集团的收入来源及扩大产品组合,并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拟开发HPC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此前几天,麦迪森控股刚刚发布了一条涉及加密货币的公告。

9月2日,麦迪森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间接非全资附属Diginex HPC与Symbioses订立谅解备忘录,据此,订约双方拟合作开发高性能计算(HPC)业务,以及部署优化开采加密货币。

据悉,Symbioses总部位于瑞士,为一家营运专有计算能力交易网络的技术公司,致力于集合全球设备的计算能力。

该网络作为全球计算设备拥有者(例如Diginex HPC)的渠道,透过提供互通的平台,于利用其现有计算能力方面加以优化。

透过加入该网络,Diginex HPC可在单一接入点面向各潜在HPC客户的不同计算需求。董事会预期,该次与Symbioses合作能够为HPC业务发展开辟渠道。

此外,Symbioses的已开发加密货币开采的独特优化技术能够增强计算设备能力,并自动定位各个加密货币交易所,以最少切换时间选择获利最高的加密货币进行开采,此乃考虑到图形处理单元的开采效率、加密货币的现行交易价格,以及于不同加密货币交易所的交易成本。订约双方同意于首批目前由Diginex HPC配置且最多为2万个图形处理单元上进行加密货币优化。

公告称,预期透过采用加密货币优化技术,能够提升图形处理单元的整体效率。

而在此前的7月23日,麦迪森控股还与Blockhouse订立合营协议,目的为就区块链技术商业化应用提供顾问服务,包括线上公共服务、将交易数据标记化为不同形式的加密货币及将区块链技术融入各行业;透过提供付款及结算服务开发加密货币银行平台;为全球加密货币交易开发公平交易平台;及透过向建议用户提供上述服务创建完整的公众区块链生态系统。

9月13日,麦迪森控股收盘价为1.61港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