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公司入局区块链,真正落地应用任重道远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09-11 07:5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融科技公司入局区块链,真正落地应用任重道远)

金融科技公司入局区块链似乎已成“流行趋势”。

近期,凤凰金融高级副总裁、区块链负责人王纲在朗迪峰会上表示,对于金融科技公司来说,区块链现在还是一个新领域。我们发现区块链是在产生更高的投产比,降低成本,在业务收益的提升方面有很大潜力,所以我们现在开始发展区块链业务。

王纲认为,目前整个金融服务行业正在通过区块链重构。对金融科技公司而言,要重新思考如何使用区块链构建现有业务,比如区块链适合应用于什么领域。

谈及区块链布局,MinTech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赵亮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司主要布局区块链生态体系建设。“MinTech主要关注可编程的金融生态,以可编程的分布式信用设施为基础,支撑智能合约,将区块链的应用范围从货币领域扩展到具有合约功能的其他金融领域”。

对于区块链的具体发展方向,富数科技创始人兼CEO张伟奇则更关注基于区块链技术在多方数据安全隐私上的应用,届时数据将以加密分布的方式进行存储和使用。

张伟奇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目前数据源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授权,我们将模型放到数据源,然后模型根据数据猜测得出一个符合脱敏传播要求的结果,比如消费指数、收入指数。而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链”则更多强调存储问题,解决授权、脱敏传播和加密存储这三个方面的难点。

除了针对区块链技术在具体场景中的应用探索,区块链技术出海也是目前不少公司看好的方向。

王纲称,公司全球业务有很多合作伙伴,他们来自于不同的国家。部分合作伙伴正在运用区块链科技,区块链甚至重构了他们的业务。区块链有机会改变,甚至颠覆现在的业务模型,并且应用到全球业务中。

朗迪联合创始人Jason Jones对《国际金融报》记者指出,事实上,中国区块链公司已逐渐发展壮大,在这个前沿的行业中,一些中国区块链公司的技术甚至可能是全世界最好的。在过去几年,中国区块链公司充分利用其拥有的大数据进行分析,优化区块链技术在各个行业的应用前景。

虽然区块链技术的前景非常美好,不过,张伟奇指出,目前区块链技术整体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看到区块链技术落地应用可能还需要至少3年时间。

王纲则强调,如果针对区块链不做一个颠覆式的调整,只是部分业务用区块链,实际上是一种玩票的性质,并不是真正用区块链。比如,如果仅用区块链作为数据存储的手段,这个意义不是很大。这需要很多团队和业务方一起合作,一步步把区块链真正落实到应用中,“区块链+”的落地将是一个任重道远的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