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官员将讨论加密货币 但预计大概率将受到监管

来源:fx168 2018-09-06 07: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盟官员将讨论加密货币 但预计将受到监管)

周三(9月5日)发布的报道中称,本周,加密货币监管将成为欧盟各国财长会谈的话题,代表们将于周五和周六在维也纳举行峰会。

路 透社报道援引匿名消息来源称,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智库Bruegel呼吁有影响力的国家的领导人制定关于加密货币的共同规则,特别是防止新技术被犯罪分子利用。

然而,该报告迅速打击了欧洲财政领导人就共同数字货币规则发布联合行动的可能性,因为每个欧盟成员国都有不同的方法来监管虚拟资产。

虽然很少有关于潜在行动的细节,欧洲官员的言论和声明表明他们将专注于警告投资者与加密货币相关的风险,同时保持对底层区块链技术的支持。

但尽管预计此次峰会不会采取任何行动,但财务主管尚未商定解决该问题的共同战略,因为一些国家对加密货币的投机性质持谨慎态度。

然而,这推动了在这个问题上制定全球规则的前景,一些监管机构认为需要解决超越国界的现象。此外,它还要求当地监管机构采取行动,这使得加密行业的参与者有机会通过将其业务转移到更友好的管辖区来实施规则。

鉴于美国越来越多地采用资产类别,该事件的时间安排值得注意。正如本网上周报道的那样,美国最大的期权和期货交易所Cboe正在接近推出以太坊期货。

包括法国和德国在内的欧洲领导人一再呼吁就此议题进行更多讨论。由于缺乏泛欧立法,各国的规则差别很大。尽管欧盟28个成员国的财长下周将讨论数字资产化后发生的变化问题,但目前对于如何更好地规范存在广泛的争议。

但总体而言,欧洲各地的地方监管机构正在打击缺乏提供经纪服务许可的交易场所。在这种背景下,欧洲监管局已经对散户投资者提出了对加密货币差价合约的限制,包括降低公司可以提供的最大杠杆率。

欧盟此前曾提议将加密货币服务提供商纳入其反洗钱和打击恐怖主义融资规定的范围。

在国家层面,法国政府于4月宣布对加密货币交易产生的收入进行减税,将税率从45%降至19%。

关于加密货币采矿,交易和转移资金使用的担忧是全球政府共同关注的,因此讨论数字资产的投机风险及其对欧洲大陆金融系统的影响是有意义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