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员工被指区块链项目传销诈骗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9-04 07:3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3日据猎云网报道,一名自称叫曹艳妮的美团员工在微博发文《关于美团外卖设计组孙小雅在公司内部组织网络传销诈骗的重大材料》(以下简称:举报材料)举报称,美团外卖设计组孙小雅,利用上班时间向同事介绍区块链公司KCI,实施传销诈骗。

(原标题:美团员工被指涉嫌区块链项目传销诈骗)

9月3日据猎云网报道,一名自称叫曹艳妮的美团员工在微博发文《关于美团外卖设计组孙小雅在公司内部组织网络传销诈骗的重大材料》(以下简称:举报材料)举报称,美团外卖设计组孙小雅,利用上班时间向同事介绍区块链公司KCI,实施传销诈骗。受骗、牵涉人员涉及美团内部数名员工,牵涉金额巨大。

据举报材料介绍,孙小雅以私聊方式,威逼利诱,并且说美团同事都投了,利用美团做背书,上班时间推广传销并洗脑。而且在KCI骗局之前,孙小雅已经实施了数个类似项目的诈骗,例如ADC、ICA等,美团外卖设计组大约有17人牵扯到ADC骗局中。

2018年8月10日,KCI平台跑路。随后,孙小雅疯狂撇清责任,说“风险自负”,否认承诺过“稳赚”,并且要求大家不要报警,谎称“报警会留下案底”。在受害者逐渐明白是传销诈骗后,将受害者微信拉黑。

领英信息显示,系有用户名为孙小雅,且在美团大众点评就任资深视觉设计师。

根据举报文章内容,孙小雅在运作名为KCI的区块链项目,并介绍称KCI区块链的系统,一个就是智能合约系统,智能合约主要是吸引会员量,到达一定会员量会在区块链系统进行消化泡沫。区块链系统中的k通日后可用于购物、变现、c2c交易,k币就跟比特币一样,用于上交易所,属于真正的虚拟数字货币,可涨可跌。

经查,收录全球1900余种虚拟货币的数据网站CoinMarketCap尚不可查KCI币的交易数据。风险举报系统守护者计划小程序,KCI文化链项目的行为特征包括需要入门费、拉人头、团队计酬,且已被839人标记。

据举报人透露,其在8月9日发现提现匹配困难,孙小雅在第二天称,名为于杰的操盘手杰克,是当下这个500人盘的操盘手,现在他将这条线上所有人的钱都卷走了。蓝鲸财经与举报人联系,其表示并非与传言所说在美团供职,但同时表示孙小雅在美团就职。

蓝鲸财经尝与试美团点评联系,目前尚未获得反馈。

自称名为曹艳妮的微博用户蜉蝣小猫酱介绍称自己被骗了10万元,且贴出了资金流水图,她表示自己与孙小雅同为设计师,孙小雅在设计师的微信群里宣传KCI传销诈骗项目,群里还有受害者设计师何某、张某、黄某。举报人还表示,孙小雅多次利用上班时间进行诈骗相关活动,在KCI骗局之前,孙小雅已经实施了数个类似项目的诈骗,例如ADC、ICA等。

CoinMarketCap显示,存在一个叫AudioCoin的币简称为ADC,目前价格0.000659美元,市值60万美元,上线Cryptopia等交易所,Cryptopia未介绍该项目的具体信息。CoinMarketCap尚无ICA项目的数据

网络上关于KCI、IAC和ADC项目的信息都与一家叫优维国际的企业相关。优维国际官网显示,公司全称为优维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位于新加坡金融中心,是兆璟集团旗下独立企业,兆璟集团成立于1994年,是新加坡持牌的投资银行、金融控股、投资与财务顾问机构。

百度百科上的资料显示,兆璟集团与新加坡兆璟财团同于1994年成立。新加坡兆璟财团私人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为外商投资企业,主营产品包括鳄鱼养殖。

企查查数据显示,新加坡兆璟财团私人有限公司曾投资一家境内企业北京兆璟生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并于2017年10月退出,彼时的法人是张世铿,现任法人为叶长青,该公司介绍也提及了新加坡兆璟财团。该公司还曾多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其中一起的立案时间在新加坡兆璟财团私人有限公司退出之前,涉及金额为130万元。

张世铿目前还关联包括云南兆璟生物工程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兆昌鸿经贸有限公司以及北京兆昌鸿经贸有限公司,且因一起于2017年10月立案的案件被列为被执行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