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货币交易主体利益受法律保护

来源:投资家网 2018-09-03 07:3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标题为《虚拟货币交易主体利益受法律保护》的报道引用2017年案例:李某在某科技公司经营的平台上进行注册,并实名认证和绑定银行卡进行比特币交易。2017年3月9日,某科技公司因系统出现问题,回滚交易,回滚后给李某多充值5个比特币。

(原标题:虚拟货币交易主体利益受法律保护)

区块链消息

1、上海金融报:虚拟货币交易主体利益受法律保护

上海金融报昨日发布文章,标题为《虚拟货币交易主体利益受法律保护》。该报道引用2017年案例:李某在某科技公司经营的平台上进行注册,并实名认证和绑定银行卡进行比特币交易。2017年3月9日,某科技公司因系统出现问题,回滚交易,回滚后给李某多充值5个比特币。双方由此产生纠纷,法院判定李某退回不当所得。

2、BCH压力测试:24小时内确认200多万笔交易

据数据网站Fork.lol的统计数据显示,BCH矿工24小时内已处理了200多万笔交易,超过了Ripple和以太坊网络的24小时交易记录。在压力测试的当天,有大量4-8MB的区块,矿工有史以来第一次挖掘超过8MB的区块,最大的甚至达到15.2MB大小。

3、澳大利亚为企业开发基于区块链的智能法律合同平台

澳大利亚联邦机构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与Herbert Smith Freehills律师事务所和IBM合作开发数字平台,使澳大利亚企业能够制定基于区块链的智能法律合同。Consortium合作伙伴CSIRO的Data61,Herbert Smith Freehills和IBM将首先使用IBM Blockchain将该概念作为试点项目进行测试。该试点项目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始,监管机构,银行,律师事务所和其他澳大利亚企业将参与其中。

4、美国加州立法机构批准设立区块链研究组的法案

据BTCmanager消息,美国加州立法机构日前批准了设立区块链研究组的法案。据了解,加州正试图加快数字产业和区块链发展步伐,该州现在正在寻求研究区块链技术使用中的潜在适用性,以期成为区块链“硅谷”。

5、日本金融集团三菱在便利店进行Mufg加密货币试验

据Bitcoin.com消息,日本三菱UFJ金融集团尝试使用自己的加密货币Mufg硬币在便利店为员工付款。除了在商店的付款之外,Mufg还可用于同事之间兑换货币。Mufg与日元挂钩,一枚Mufg的价格稳定在1日元。根据Mufg的说法,加密货币将具有即时传输能力,能够提供小数形式的微支付。

人物观点

1、荷兰国家银行政策顾问、经济学家Joost van der Burgt:比特币泡沫并没有破裂

荷兰国家银行政策顾问、经济学家Joost van der Burgt近日表示,2017年底之前,BTC谷歌搜索量与BTC价格的相关性几乎是“完美匹配”。每次只要比特币在新闻中出现,无论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价格都会相应上涨。谷歌搜索量可以揭示一个名人或者一种加密货币的很多信息。

Van der Burgt表示,比特币期货的推出与比特币价格的相关性可能也并非巧合。期货的推出,可能使得泡沫在达到要完全破裂的价格水平之前泄气了。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的研究人员在今年5月发表的另一份研究报告也显示,比特币价格的下跌与BTC期货的推出有关。

Van der Burgt将谷歌搜索量与其他热门资产(如黄金)的价格进行比较,发现两者之间并没有相关性。他认为,公众对一项投资的认知有助于将该项投资推至天价,如果一个新闻传得到处都是,那么新闻的确切含义并不重要。因为没有人想错过,每个人都想分一杯羹。

根据美国经济学家海曼•P•明斯基提出的“金融不稳定性假说”,这种现象历来被描述为泡沫的“兴奋”阶段。明斯基的理论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广为人知,因为它定义了金融泡沫生命周期中的5大阶段:震荡、急速扩张、兴奋、获得利润、恐慌。

Van der Burgt表示,比特币的价格走势与泡沫的开始阶段密切相关,但并未达到恐慌阶段。比特币目前的交易价格在7000美元左右,远低于2017年12月近2万美元的高点。

2、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兼首席知识产权法务官白建民:区块链专利布局的机会在于解决技术瓶颈

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兼首席知识产权法务官白建民近日表示,针对区块链技术瓶颈的解决是区块链专利布局的机会,而挑战在于立法层面的限制。

在白建民看来,区块链并不是一项全新技术,它是对p 2 p网络、加解密、分布式存储、共识算法等多项成熟技术的一种创新型组合应用。他说,2008年11月发布的“白皮书”公布了区块链的基本概念,却没有申请基于该白皮书的专利。“可以讲,白皮书把公开的区块链技术贡献给了人类。”

为什么目前区块链没有大规模应用落地?白建民认为,区块链技术在分布式账本中的隐私保护、多链平台间的互通以及在百级到千级节点广域网部署中的共识算法问题中还有诸多难点需要攻克。而更大的挑战则在技术之外,即让多方达成共识。“不能实现商业成功的区块链专利是没有价值的。”他说。

公开资料显示,区块链技术专利申请已进入快速增长阶段,国内布局稍晚于全球,布局日新月异。截至2018年8月10日,阿里巴巴以90件位居全球区块链专利申请量首位,这其中多数来自蚂蚁金服。

白建民称,专利战在科技领域愈演愈烈,而我国区块链专利尚未形成“赢者通吃”的局面,大量区块链专利有关各种场景应用。专利大战的发生一定是有巨大的商业价值在推动。他预测,五年内区块链领域不会发生专利大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