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币集团将收购香港主板上市公司

来源:投资家网 2018-08-29 07:39: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港交所披露数据显示,火币集团联手裂变资本收购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桐成控股,交易实际发生时间为2018年8月21日,火币集团董事长李林所购买股份数量为221781668股(约为2.22亿股)。

(原标题:火币集团收购香港主板上市公司)

区块链消息

1、火币集团联手裂变资本收购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桐成控股

据小葱App计算,根据港交所披露数据显示,火币集团联手裂变资本收购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桐成控股,交易实际发生时间为2018年8月21日,火币集团董事长李林所购买股份数量为221781668股(约为2.22亿股),裂变资本董事长腾荣松所购买股份数量20447399股(约为2045万股)。据小葱查询,二者的成交价格均为2.72港元。小葱据此计算,李林此次收购花费6.03亿港元(约为5.24亿元),腾荣松花费5561.70万港元(约为4824.20万元)。

2、FCoin已停止中国大陆IP地址访问

据 媒 体报道,FCoin现已停止来自中国大陆IP地址访问。进入FCoin交易所官网,手机页面自动弹出“为配合相关政策,FCoin已停止来自中国大陆的IP地址访问”提示语。不过,暂时FCoin官网网页版还未出现变化。

3、普华永道调查:84%的公司正在涉足区块链

普华永道(PwC)周一公布了一项调查,该调查对来自15个地区的600名高管进行了采访,其中有84%的受访高管表示,他们的公司正“积极参与”区块链技术。45%的人认为“信任”可能是区块链被广泛采用的主要障碍。除此之外,受访者还认为监管不确定性、将网络整合在一起的能力、合规问题及知识产权问题也是公司采用区块链的障碍。

4、农行推出区块链客户数字积分体系“小豆”

据中国信息网报道,中国农业银行持续推进掌银积分体系建设(简称“小豆”)。“小豆”是农行构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掌银客户数字积分体系,以各类权益激励客户更多地体验掌银重点功能和服务。据统计,“小豆乐园”上线一年以来受到广大客户的欢迎,累计参与客户超过1300万。

5、韩国政府支持“黑客马拉松”推广区块链,获胜者奖1亿韩元

据cointelegraph8月27日报道,韩国正继续推动区块链的使用,于本周一宣布希望通过举办“黑客马拉松”活动从公众处获得更多新想法。“黑客马拉松”将专注于“通过区块链技术解决社会问题,创新公共和私人服务,以及开发分布式应用程序(DApps)以提高公共部门效率,提供全国性的福利“。作为国家赞助的“区块链推广周”的一部分,该活动由韩国互联网振兴院(KISA)和韩国IT产业振兴机构(KIPA)合作推出,将于11月底举行。获奖团队最终将获得价值1亿韩元(约合90,000美元)的奖金,申请截止日期为9月28日。

人物观点

1、睿集团创始人创始人董孝魁:通证经济重塑企业价值,区块链应赋能服务实体

现卓睿集团创始人、区块链基金拾财基金创始人董孝魁先生近日表示,通证经济在重塑企业价值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能够助力中小企业走出当前的困境之路。区块链作为当前大热的革新型技术,与之关联密切的通证(Token)亦是未来实体经济升级的关键,应该在赋能实体经济方面进一步推进。

首先是中小企业大多面临的融资难问题。中小企业一般不具备资金实力和资信,所以普通银行大并不愿贷款给他们。以至于大部分中小企业只能通过高息民间借贷来解决资金周转方面的问题。此外,如果通过VC等股权融资方式,不仅异常艰难、低效,且还要丧失股权,理论上讲确实不是明智之举。但是现在如果借助区块链技术来解决的话就会容易很多。企业可以发行一个算法信任背书的Token,这样就可以既不用借债,也不用牺牲股权就能进行筹集资金,从而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其次是解决中小企业吸引人才难的问题。通过发行通证来激励员工,中小企业可以拉进和大型企业在招募人才方面实力的差距。在后互联网时代,人才的竞争是业务竞争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而通证经济将给中小企业带来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机会。

其次是解决中小企业吸引人才难的问题。通过发行通证来激励员工,中小企业可以拉进和大型企业在招募人才方面实力的差距。在后互联网时代,人才的竞争是业务竞争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而通证经济将给中小企业带来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机会。

接下来要讲的是解决中小企业获客成本高,留住客户难的问题。在这一点上,通证可以说是拉近客户距离,并增强客户粘度非常好的工具。这种采用通证方式来消费产品和服务的方式,不仅能带来消费成本的降低,还能给给客户带来方便的体验,并给客户更多的激励。

最后一个是解决中小企业构建上下游生态门槛高、成本也高的问题。对于这个问题,利用通证的话就可以在中小企业的供应链上流通,从而优化供应链流程,提升供应链效率,最终构建一个良好的供应链信息流、商流、价值流的闭环。

2、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建设工作小组组长罗林:重庆将借助区块链技术推动产业升级和企业转型

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建设工作小组组长罗林近日表示,重庆将以大数据智能化为统领,以区块链为核心,来打造重庆链条,在链条之内建设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

为了加快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发展我们也做了很多工作,第一个,要对我们区块链发展有一个整体的规划和设计,我们说三年之内,我们要引入、培育区块链企业100家以上,我们区块链产值达到100亿,培养区块链相关人才500—1000人,实现就业达到10000人,这就是一个规划。第二个,我们要制定一个政策。现在我们正在制定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发展政策,政策里面就包括引导基金的问题,包括企业信用贷款的问题,包括申请专利、建重点实验室、建研究院。也鼓励区块链企业人才培养,这些方面都有相关的支持。

入住企业首先我们会给50%的房租补贴,入住企业不管大小的我们都会给他一个房租补贴。另外,做得好的企业,我们会跟他区级贡献的部分,给第一年80%的返还、第二年60%、第三年40%。还有其他比较优势的企业,我们会一事一议、一企一策,单独制定政策。

现在重庆借助于大数据智能化这项行动,能够在产业升级、企业转型这些方面都鼓励他能用到区块链技术,因为重庆的制造业在全国是非常发达的,我们探索在制造业方面能否把区块链技术结合进去,所以我们也在做一些尝试,一旦在这块打通了这个环节,肯定是一个重量级的区块链应用。

渝中区互联网产业基础比较深厚,我们积聚互联网相关产业,将近有3000多家,所以积聚了很多的互联网人才。再一个,渝中这个地方交通非常便捷,还有医疗、教育非常发达,还有我们的经济基础也非常好,所以为什么选择渝中发展区块链,我们是有基础的,因为发展区块链有很多的人才。再好的企业留不住人才,企业基本上没办法发展,尤其是区块链企业,人才真的是第一位的,不是说你有多少钱的问题,最重要有多少区块链的人才,所以我们在区块链人才下一步就是,政府要留住企业首先培养人才,所以我们现在跟很多高校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让高校把区块链技术的培训写进了课程里面、写进了教学培训当中,我们建议高校开设专门的区块链课程,来对区块链人才进行培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