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块链 - 币圈 - 正文

百度加入币圈整顿 部分数字货币贴吧遭到封禁

来源:投资家网 2018-08-27 07:3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财链社每日播报 | 全球每日约有2/3数字货币交易额是假的)

区块链消息

1、百度加入币圈整顿 部分数字货币贴吧遭到封禁

继腾讯、阿里巴巴两大互联网巨头掐断数字货币的场外支付渠道后,百度也加入了对币圈的全面封锁,往日热闹的币圈吧、数字货币吧、虚拟货币吧等贴吧被全部封禁。

2、国内首例币圈代投跑路案已经被广州警方立案

据微博消息,国内首例币圈代投跑路案已经被广州警方立案,目前已拿到警方回执。这一案件主要是代投假扮项目方,圈钱之后跑路了,诈骗金额涉及50余万元。

3、委内瑞拉高等教育和科技部长:委内瑞拉尚未从石油币中获得收益

委内瑞拉高等教育和科技部长Hugbel Roa表示,委内瑞拉尚未从今年2月开始发行的石油币中获得收益。Roa称:“没有买家,没有任何人现在使用石油币。”

4、全球每日约有三分之二数字货币交易额系伪造

区块链透明度研究所(BTI)本周发布的一项报告称,交易所每日成交量的实际夸大程度。该报告对全球130家最大交易所的交易量进行了统计,发现超过60亿美元的日交易额为伪造,占24小时交易额的2/3以上。

5、欧洲超级杯成功应用区块链移动票务系统发票

近日,欧洲超级杯赛会组织方成功运用区块链移动票务系统分发了比赛球票。UEFA的票务系统使用区块链来保证门票分发的有效,移动门票通过iOS或Android应用程序下载到用户的手机上,并通过比赛场馆周边的蓝牙设备实现检票进场。

人物观点

1、人民银行原科技司巡视员李晓枫:我国区块链行业要重视自主可控

人民银行原科技司巡视员李晓枫近日表示,我给区块链行业有几个建议。

第一个建议,我觉得就是规范区块链的技术,要推进标准化评测。近期区块链产业发展,静水流深。一方面已形成春秋群雄竞合态势,但同时也存在政策指导不确定、不具体,企业面对缺乏明确的监管框架问题,产业只能在政府的观望中试探前行。

所以,要意识到区块链的重要性,提前布局,开展相关的标准规范和检测与认证许可服务,使这一前沿战略性技术和产业发展能及时导入规范化培育阶段。举个例子,人民银行在银行卡业务发展中,早期认识到银行卡业务发展的重要性,很早就布局银行卡检测中心,电子银行方面有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这一类的要提前布局,能促使标准规范有抓手、落地,去推动,这是政府应该认识的问题。

第二个建议是统筹行业试点应用,加快明确监管框架。目前市场化的自下而上试点开花局面,浪费资源不利于总结提练正反两方面的经验,不利于技术关键痛点的组织攻关。虽然区块链技术体系框架在趋于形式化完备,但低耗高性能、数据隐私保护、安全可信还未达到商用成熟,需要与更多的实际应用结合,来逐步完善和成熟相关技术。

所以,需要在发展中加快明确监管框架,并统筹行业试点应用,探索信息与权属上链规制、价值流通中存在的非真实交易审计监察等。从解决市场痛点中,完善区块链技术方案,促进产业成熟。

第三个建议是重视自主可控,出台配套的产业政策。区块链技术是集成了密码学、分布式技术等多门学科理论与实践的一个重要前沿技术领域,其发展与突破,和相关基础技术的配套发展密不可分。

2、金蝶集团首席技术官张良杰:区块链推动FinTech的本质是提供了一个新的可信交易的基础设施

金蝶集团高首席技术官张良杰近日表示,数据是企业发展最重要的驱动力之一。万物互联、资源数据化、基于数据的自动化、智能化等技术,让企业有了更多的数据来源。然而,失实或人为控制的信息却会阻碍企业获得运营、市场、研发、规划和未来增长点所需的正确洞见。

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基于数据的自动化决策流程,而这些可信度低的数据则会给企业带来生死攸关的错误决策。

FinTech发展的源动力实际上就是数据驱动、价值导向的新经济模式。FinTech创造新的收入来源,如利用科技手段获取的用户数据、环境数据、政策数据、工商企业数据、法律法规数据、电商销售数据等进行分析,在脱敏和统计处理的基础上实现数据变现。

另外,FinTech可以把打造出的支撑平台作为服务,共享给其它客户来获得新的收入来源。

区块链推动FinTech的本质是提供了一个新的可信交易的基础设施,来将数字经济时代的资源资产化。

数字资产,是指在数字经济生态系统中,资产以数字化的形式存在的资源,它可以在特定的应用场景下被创造、被共享,以服务的方式产生价值或者直接进行交易。

在数字资源价值化领域,有很多课题与研究方向需要我们进行进一步的探索。资源包括物理资源与虚拟的网络资源,未来在万物互联的时代,物理资源包括各种各样的传感器、移动终端等将产生大量的数据,利用这些数据为物理资源可以画像,创造出在数字经济生态系统中的“孪生体”,它们在不同的应用场景下呈现相应的价值。

在数字资产领域,数字资产估值、数字资产交易、数字资产授信、数字资产借贷、数字资产保险、数字资产风控等都是处于探索的早期阶段,值得大家去做系统化的研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