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块链 - 币圈 - 正文

加密货币再受挫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比特币ETF说不

来源:fx168 2018-08-24 10:1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加密货币再受挫 SEC对比特币ETF说不)

周四(8月23日),报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再次决定不允许比特币ETF的交易,并拒绝了纽约证交所分支(NYSE Arca)提交的五种产品申请。

根据官方文件,SEC表示其此次的拒批不应被理解为对比特币或区块链科技的否认,而是因为NYSE Arca的申请合约没能作出确保安全的恰当安排。

SEC称,申请没能表述其符合相关的法规,尤其是被设计用来防止诈骗和操纵价格的规定。

ETF即交易所交易基金,拥有一定资产的团体将资产的股权销售给投资者。通过拥有这些股权,投资者会根据基金的表现盈利或亏损,但他们实际上并不拥有这些资产。这类股权可以在金融交易所交易,自成一类资产。

2018年2月,股市发生崩跌,一些投资者将其归咎于ETF市场,认为太多的资金统一行动造成了市场的雪球效应。根据Business Insider的数据,这一市场的价值在今年1月份已经超过4.5万亿美元,而这一市场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已经增长了五倍。

NYSE Arca此次申请的比特币ETF又给这种产品增加了一层复杂程度。因为其将与其他美国交易所出售的比特币期货相连。比特币期货本身就属于复杂的金融衍生品工具。

文件称,该交易所没有进行适当的安排来防止市场操纵。NYSE Arca与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都具有监管分享协议。但由于这两家交易所掌控相关资产,且规模不够巨大,所以SEC并不接受这一协议。

加密货币市场价值正普遍下跌,金融衍生工具的缺乏被认为是这一市场活力欠缺的原因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