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虚拟币交易公共号和网站被排查 封堵境外服务器

来源:投资家网 2018-08-24 07:3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互金整治办:继续排查关闭涉ICO及虚拟币交易公共号和网站 封堵服务器在境外平台)

区块链消息

1、互 金整治办:继续排查关闭涉ICO及虚拟币交易公共号和网站 封堵服务器在境外平台

国家互联网 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小组办公室表示,为巩固专项整治工作成果,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下一步相关部门将进一步采取针对性清理整顿措施:1.对124家服务器设在境外,但实质面向境内居民提供交易服务的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网站采取必要管控措施,下一步将加强监测,实时封堵。2.加强对新摸排的境内ICO及虚拟货币交易相关网站、公众号等处置。3.从支付结算端入手持续加强清理整顿力度。

2、深大通终止收购区块链通等全部或部分股权收购

深大通公告称,终止重组,即终止收购区块链通、井销天下和左案一品全部或部分股权。深大通拟购标的区块链通以及井销天下(北京)科贸有限公司均为区块链相关公司。因筹划上述事项,深大通在今年2月26日起就开始停牌。如今时隔近半年,该事项最终折戟。

3、马云:不支持比特币 但区块链不全是比特币

根据新浪财经报道,在首届智博会上,马云在主题演讲时表示到,其本人不支持比特币,但相信区块链不全是比特币。未来将有三项核心技术:智能制造、IoT、区块链。

4、咨询巨头埃森哲:全球电信区块链生态潜力值高达1万亿美元

据thefastmode8月22日报道,近期曾有报告称五年内区块链技术将为电信行业带来10亿美元的增长,而全球咨询服务巨头埃森哲(Accenture)表示全球电信区块链生态系统潜力值将高达1万亿美元。但数据分析公司GlobalData的研究人员同时表示,电信公司必须相应调整网络和培训员工运用区块链技术的能力,包括消除久为人诟病的漫游费,以及提高无人机送货等联网设备服务的泛用性等。

5、世界银行推出的区块链债券完成定价

据 路 透社8月23日消息,世界银行推出的区块链债券邦迪(Bondi)已定价为1亿澳元(约合7316万美元)。据悉,该债券为两年期,到期收益率为2.251%,并将于8月28日发售。

人物观点

1、知名区块链专栏作家陈菜根:如果行业还是这么low,还不如直接玩中心化

知名区块链专栏作家陈菜根近日表示,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绝大部分投资个人根本没有风险意识。一方面是对于区块链是什么,区块链怎样和实业结合才是最佳姿态等问题没有最基本的认知,跟投、盲投等行为很容易导致投资方向性错误,严重的会血本无归;另一方面,在具体投资中,存在赚得起、赔不起、等不及等问题,相较于专业投资机构,在资金量、孵化体系、抗风险、资源优势等方面相差很多,因此,在大多数情况下,投资个人基本上扮演着项目方、投资机构和交易所三者博弈炮灰的角色。

与个人投资者相对而言,机构投资人都变成了项目方的对手盘。投资机构、项目方和交易所之间三者目前正在上演三国演义,基本是杀来杀去。对于行业而言,是一种自我埋葬的过程。对于区块链行业的发展,带来的是更多悲观的情绪,让圈内人难以看到希望。

BAT进入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场景当中,形成资源的把控,这是个好事儿。因为就目前阶段下的币圈的创业者说,如果还是这么low的水平,还不如直接玩中心化。因为BAT等巨头的进场,可以把目前币圈中不良的现象给剔除掉。

利益不是共识,共同利益才是共识。如果投资人、合伙人、机构、普通韭菜四者都有钱赚,那必须满足两个条件:要么创造了一个增量市场,大家从增长的部分中做好利益分配;要么合伙对外,从外面的市场中夺取成果,再做利益分配。打通共识通道,也必须参考这两个条件,即,定个规则,大家要么创造价值换成钱,要么一致对外玩抢夺,不守规则者,严惩。现阶段,条件并不充足,原因是缺少一个公认的抓手,即谁也不服谁,公共信用是缺失的,没人挑头,就没法产生共识。

2、比特大陆底层开发负责人姜家志:pow的早期设计容易造成开发者的利益违背整个社区

比特大陆底层开发负责人姜家志近日表示,社区治理其实很麻烦,大家也没有找到一个最终的答案。首先看一下为什么需要社区治理,整个密码学货币的用户不到人群的0.5%,我们要让更多人去使用密码学货币,让密码货币进入主流社会。这个任务非常的艰难,而中间需要更多的改进才能完成。目前我们还没有一个公链能够支持大规模的应用,包括以太坊在内的区块链都不太支持企业级应用。还有就是技术冲击本身是有风险的,长期以来对风险的顾虑会造成社区各种各样的担忧,会导致社区出现各种各样的争论,这就造成另外一个问题,达成共识的难度非常高。因为使用密码学货币的人群不一样,他们的意识形态都有很大的差异。大家对于前期的方向,对于未来的发展都有不一样的看法,所以需要有一种更好的社区治理模型能够统一这些不一样的意见,让整个社区不断的往前走。

我们看到传统的模型里面,没有人真正用POW做社区治理。真的到了需要社区治理的时候,需要用到投票的时候,你会发现很少有矿工关心社区发展,他们只关心挖矿,把挖出来的币卖掉,并不关心社区的发展。POW早期的设计缺乏对开发者的激励,这个模型会造成很多的问题,容易造成开发者的利益和整个社区开发的利益不一致。

目前很多新的项目选择采用POS模型,其实是基于权益的投票,但是真正的运行是很少的,因为设计会非常的复杂。POS会造成另外一个问题,代理投票的出现,就是POS矿池的出现,这出现以后持币者的参与会减少,大多数持币者最终不会自己投票。

DPOS模型,一票多投,需要形成稳定的投票机制。不好的地方在于投票人没有收益,他们的意愿不强。还有一个比较大的问题,怎么让投票人的责任和义务进行绑定?我这个投票对社区确实有益,怎么能收到相应的利益或者是相应的奖励,这也是一个DPOS社区没有去解决的问题。

有没有更好的社区治理方式?这个问题本身是没有答案的,第一对囤币者的贡献怎么去定义?现在有很多的囤币者,这部分的奖励只是来自于价格上涨,还有开发者奖励、推广者奖励。治理本身要更加有助于创新,要有一个完整的投票表决模式,投票表决其实在早期是运营过的,但是要把门槛设置到90%。目前我认为更好的方式就是POW+POS的运行,有可能是未来比较通用的模式,用POS的方式进行投票,社区治理,而POW保证节点运行的安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