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头部区块链公众号被封 疑似指向火币系和真格基金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8-22 07:3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部分头部区块链自媒体公众号被封,疑似指向火币系和真格基金)

8月21日晚间,多个区块链领域自 媒 体公众号被封,包括且不仅限于“火币资讯”、“金色财经网”、“币世界快讯服务”、“深链财经”、“大炮评级”、“每日币读”、“TokenClub”、“吴解区块链”等。

微信官方今日晚间对此表示,部分公众号涉嫌发布ICO和虚拟货币交易炒作信息,违反《即时通讯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已被责令屏蔽所有内容,帐号被永久封停。

对此,火币集团和币世界都公告表示,封锁微信公众号不影响旗下其他业务的正常经营,对平台运营影响不大。

8月7日,网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其中第四条规定,即时通信工具服务提供者从事公众信息服务活动,应当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

此次被封账号中知名度最高的分别为火币、金色财经和币世界,从背景来看,这些公司在资本层面均与火币有交叉关系,与交易所关系密切。

火币的官方微信号火币资讯自不必说,曾在2013年获得真格基金、戴志康、红杉资本等A轮千万人民币资本投资,但国内运营主体北京火币天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简称“火币天下”)工商信息中并未有所体现。

金色财经的运营主体为北京财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简称“财到信息”),工商信息显示,杜均为财到信息最大单一个人股东,持股52%,为实际控制人,火币天下持有财到信息6.75%的股份。

同时,杜均作为火币网的联合创始人、独立董事、股东和前首席营销官(CMO),持有火币网4.22%的股份,两者已经实现交叉持股。

币世界的运营主体为北京币世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嘉兴真格天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上海峰瑞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各持有币世界5%的股权。前者代表真格基金,后者的股东包括宜信集团旗下私募喆颢资产和普众信诚、诺亚财富旗下私募歌斐资产、七匹狼集团等。

据PingWest报道,传统知名风险投资机构中,对于区块链的项目,只有真格基金一家参与颇深,并且带着真格入圈的掮客,正是杜均和火币系。

“IOST”是由火币网旗下Huobi Labs孵化的项目。火币网是其主要投资方,也是联合首发的交易所。

除火币网和真格基金之外,“IOST”和另一个项目“DATA”的共同投资方还有一家叫“节点资本”的机构,该机构专注区块链领域投资,杜均也是节点资本的创始合伙人。

真格基金深度参与的这四个项目,节点资本都是联合投资方,最新上线火币Pro的EDU还完成了一整个链条的运作:节点投资、金色炒作和火币上币。

其中,IOST和DATA又是火币旗下Huobi Labs的孵化项目——考虑到真格基金同时是火币网的投资方,基本可以判断这些项目都是由节点资本、火币网和真格基金联手投资和推动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