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否认参与比特大陆Pre-IPO融资

来源:投资家网 2018-08-20 07:4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报道,软银集团公司通信办公室的Kenichi Yuasa表示“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Corp.)和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都没有以任何方式参与比特大陆Pre-IPO轮融资”。

(原标题:软银集团否认参与比特大陆Pre-IPO轮融资)

区块链消息

1、美国国会议员邀请数字货币行业巨头,商议ICO监管提案

美国共和党国会议员Warren Davidson最近邀请32位数字货币行业名人和机构做客国会山,共同商议ICO监管,为之后向国会提交正式ICO监管提案做预备。据悉,商讨会议将于9月25日举行,确定参加的数字货币领袖和机构包括Andreessen Horowitz、Ripple、纳斯达克、芝商所(CME)、Kraken交易所、洲际交易所等。

2、波士顿咨询集团报告:肯定区块链技术在大宗商品交易方面应用

美国大型咨询公司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 BCG)于8月16日发布了一份深度报告,称其对在区块链技术在大宗商品交易方面的应用进行了“现实性检验”。根据BCG的报告,区块链“天生适合大宗商品业务”,它能够以不可更改的、透明的方式记录复杂的交易,并跟踪货物。这既可以显著降低实际交付风险,也可以增强信任、标准化和效率——尤其是对于复杂的多方交易。

3、 物流巨头UPS探索将区块链技术用于其全球供应链物流

目前物流巨头UPS正在探索将区块链技术用于其全球供应链物流。据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周四发布的文件显示,UPS正研究如何部署区块链,分布式账本技术(DLT)和加密货币

4、软银集团否认参与比特大陆Pre-IPO轮融资

据Cointelegraph报道,软银集团公司通信办公室的Kenichi Yuasa表示“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Corp.)和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都没有以任何方式参与比特大陆Pre-IPO轮融资”。

5、委内瑞拉政府宣布石油币为该国国际记账单位

据新华网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7日晚在电视讲话中宣布,石油币今后将作为该国的国际记账单位,以及国内工资和商品、服务定价的基准,待货币改革完成后,一个石油币将等于3600主权玻利瓦尔。社会最低工资将提高到月薪1800主权玻利瓦尔,即半个石油币。由于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严重,委内瑞拉将于本月20日实施货币改革。新货币主权玻利瓦尔将完全替代现有货币强势玻利瓦尔,两者兑换比率为1:10万。

人物观点

1、原比特币中国公共关系和研究中心负责人杨杰:高价值流转的行业适合币改

原比特币中国公共关系和研究中心负责人杨杰近日表示,股份制这种商业模式存在了几百年。自比特币网络稳定运营了9年以来,区块链技术的特性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了解和认可,并希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一套共识机制能够解决其他行业的痛点。

目前来看,区块链行业发展经历了一下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从0到1构建区块链经济体系的模式。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看到所谓的屌丝逆袭、暴富、空气币、割韭菜等等做法。也看到了一些团队几年如一日在坚持正向贡献。在这一时期,资本和注意力大量涌入,造成了币圈的繁荣,ico的繁荣,以及公链的蓬勃发展。

第二阶段:币改的出现。不仅是通证经济学派敏锐注意到这个行业动态,交易平台的负责人、资本方、研究机构等等都发现,区块链技术和行业想要得到更好的长远发展,币改必然是一大推动力,会带来新资金、新用户和新业态。

第三阶段:币改一定程度上能解决行业痛点。因此把币改做深,做实,不仅对区块链行业,而且对传统行业和实体经济,都是有积极作用的。

我认为,初期为了减少阻力,需要高价值流转的行业适合币改。比如金融行业中的结算和清算;跨国贸易;医疗行业;保险行业;版权;征信;大数据等。不必要用区块链技术去做改变的,尽量不要去做币改。

2、爱沙尼亚“数字国家计划“顾问曹寅:电力市场的交易问题必须通过改变生产关系来解决

爱沙尼亚“数字国家计划“顾问曹寅近日表示,做“能源互联网”时,发现很多机制性的问题,比如说电力市场的交易问题,电动汽车资源共享问题等。这些通过光伏技术储能根本改变不了,必须通过生产关系来解决。

我们需要寻找新的共识。这个新的共识就要借新的技术、话题、主题来把大家重新聚起来。

提出“能源区块链”就出于两个目的:第一要提新故事,让新的人进来,把新的血液聚进来,把已经完成历史使命的血液给淘汰掉;第二就是要借用区块链这样一个技术,来真正解决我们能源互联网发展中面临的底层生产关系问题。

“能源区块链”的愿景是借助区块链去中心化的特点来杜绝行业垄断,这也是“能链”使用联盟链机制的原因。

但其实很难落地。“能源区块链”一提出就面临着一个“去中心化”的挑战。那去谁的中心化?就是相应的电网公司的中心化,大型能源企业的中心化。这个时候要真的开始进入改革深水区了,那就很难了。

在实体经济尤其是能源行业,这种天然中心化的土壤是结不出来数字果子的。我们要有新的土壤,这个新的土壤就是我们现在做的数字公民社区。

我们的路线图是:先是区块链加能源,区块链解决能源行业的问题;第二阶段就能源解决区块链的问题了,要做的就是基础设施的基础设施的基础设施。

第一层基础设施是主链,第二层基础设施是互联网,第三层基础设施是电信网络,第四层就是能源。一旦把能源这方面直接解构掉了,中心化解构掉了,那我们去中心化的这个新世界,没有任何人可以拦得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