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价格下跌了70% 比特币结算量也超过场外黄金市场

来源:投资家网 2018-08-16 07:3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特币结算量已超过场外黄金市场)

区块链消息

1、杭钢集团成立100亿转型升级产业基金,投向区块链等新兴领域

上证报从国资委获悉,日前,杭钢集团成立100亿转型升级产业基金,主要投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领域。

2、百度前总裁陆奇担任 YC 中国创始人,称对区块链技术长期看好

全球负有盛名的创业加速器 Y Combinator 宣布正式进入中国;陆奇担任 YC 中国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并任 YC 全球研究院院长。陆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对区块链技术长期看好,它的特性带来很多好处。

3、蚂蚁金服成为IEEE标准协会高级会员

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简称IEEE)标准协会主席Don Wright日前率IEEE标准协会研究区块链、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专家团队来到中国杭州,为蚂蚁金服颁发了IEEE-SA高级会员证书,将参与区块链等领域标准制定。

4、委内瑞拉将养老金、工资体系与石油币挂钩

美国广播公司(ABC International)周二报道称,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在电视上宣布该国将开始使用“石油币”作为官方计价单位。该国的工资和养老金体系与石油币挂钩。

5、比特币结算量已超过场外黄金市场

据CNN报道,加密货币研究人员Nic Carter表示,即使比特币价格下跌了70%,比特币的结算量也已超过了场外黄金市场。根据伦敦金银市场(LBMA)的清算统计,全球黄金场外交易(OTC)市场走势良好,自1月以来每月结算不到300亿美元,2018年预计结算4460亿美元。据悉,LBMA的黄金OTC交易量占全球至少70%。与此同时,根据Carter引用的加密货币市场数据提供商Coin Metrics的数据,比特币市场今年已经处理了8480亿美元,并且有望在年底前超过1.38万亿美元。因此,比特币过去八个月的结算量已经超过了整个黄金市场2018年的预期结算量。

人物观点

1、资深加密货币行业跨国律师丁杰:币圈一定要警惕美国

资深加密货币行业跨国律师丁杰近日表示,币圈一定要注意美国,因为区块链规则和世界上绝大多数已经成文的金融、贸易规则一样,有朝一日很可能由美国来进行制定。谁来制定国际规则,谁来做世界警察,谁就有可能治理币圈。在二战后几十年来,似乎一直都是如此。

美国的立法和监管动静与新加坡、欧洲一些国家相比,是相对缓慢的,但在这种相对缓慢中,美国的监管和学习能力则是“招招致命“和”与时俱进“的。比如,我印象颇深的一道由美国某监管机构所提出的问题便如是问到,”请您说明,公司的高管是如何应对可能对币价造成影响的那些重大新闻?

作为新兴的区块链和加密数字行业,美国在逐渐学习、了解和摸索的过程当中,正在制定可能引领未来浪潮的全球性监管规则,美国的小兄弟们也极有可能在未来被纳入到这个体系当中。如果说美国在全球金融体系里是世界警察的角色,那么有无可能在这个行业也会是同样的角色?

已经上船还没有上船的币圈朋友们,无论您是交易所、项目方、普通投资者,还是Crypto Fund,都请在关注币价和“韭菜“的同时,花点时间,警惕美国。

2、云研资本创始合伙人李利凯:高度中心化,被极度垄断的互联网公司,都可以用区块链重新做一遍

云研资本创始合伙人李利凯近日表示,人类进入物联网社会,人与人、物与物的连接,未来要靠区块链。可以说,人类进入数字化社会的入口,非区块链莫属。

纵观历史,每一次革新 都是材料革新,但这次区块链对技术进步是什么?是币。从用石头、贝壳做货币,到用黄金做货币,到今天的实物货币被数字货币取代。没有哪个生意直接跟钱这么接近,这个生意的本体就是货币本身,引起了行业的无限链接。

我们的物理空间资产都可以被数字化,未来我们的数字资产会是巨大的存储。

我把Token分三类:一种是支付,这是货币本身。一个公司如果发行数字化货币,可以是支付手段,但我们也可以做无币区块链;第二种是实用类,产品或服务的数字凭证;第三种,存储,资产价值。

总的来讲,区块链的行业应用都需要资产数字化,对Token来说就是支付手段、价值凭证、存储方式都得到保证。所有高度中心化,被极度垄断的互联网公司,都可以用区块链重新做一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