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国SEC主席投身加密货币行业

来源:投资家网 2018-08-09 07:3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Arthur Levitt和前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主席Sheila Bair已加入加密货币交易与投资平台Omniex,担任其顾问委员会成员。

(原标题:前美国SEC主席投身加密货币行业!)

区块链消息

1、7月份全球区块链领域共获74笔融资,中国占全球总数的56.8%

零壹数据不完全统计,7月份全球至少发生154笔金融科技投融资事件,涉及金额达351.6亿元。其中,中国90笔,融资金额约为285.1亿元。区块链领域仍受资本青睐。7月份,区块链领域获得74笔共16亿元融资,区块链领域的投融资事件数量与6月份持平,但同为历史最高值。中国所获投融资笔数为42笔,占全球总数的56.8%。

2、乌克兰使用区块链启动选举投票测试

据Coindesk8月7日报道,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成员Oleksandr Stelmakh近日与该国的NEM基金会小组合作创建测试投票,该项目基于NEM区块链平台。

3、前美国SEC主席加入加密货币创业公司

据消息,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Arthur Levitt和前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主席Sheila Bair已加入加密货币交易与投资平台Omniex,担任其顾问委员会成员。

4、天涯社区正式上线TYT项目公测

今日天涯社区发布公告,正式上线TYT项目公测。TYT是天涯区块链生态体系内的唯一记帐凭证,限量900亿枚,20年发行完毕。TYT80%用于社区激励,20%为社区预留。

5、Opera浏览器向桌面用户开放内置的加密钱包

据Bitcoin.com报道,总部位于挪威的Opera公司日前已向Opera浏览器的桌面用户开放内置的加密钱包。开发人员表示,这是由于加密社区和用户对安卓版Opera中的加密钱包反应非常积极。

人物观点

1、 NEO创始人达鸿飞:区块链是虚拟世界里的“超级跑道”

NEO创始人达鸿飞近日表示,经济增长只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纯粹的科学技术进步,它是直接对生产力的一个提高;还有一种是对资源配置更好的利用。目前,资源的安排是通过市场和政府这两个机构来完成的。在市场里面只要交易是自由发生的,一定整体趋好。如果有一种机制能够保证交易更多地发生,那它一定是一个更好的制度安排。但人们往往会忽略:交易是有成本的。

区块链本身是一种记账的技术,伴随着不同的记账技术,会出现不同的组织形态。区块链在很大程度上能够降低交易保障的成本,或者说降低信任的成本。区块链不是泡沫,有真实作用,通过Token来运转,将给世界带来巨大的改变。

而Token是一种新型的容器,这个容器跟传统的容器相比,甚至与上市的股份公司的股份相比,它都是一个更高效、更有威力的容器。在这个容器里面,可以7×24小时在全球进行交易的。

现在,物理世界里面的创新已经变得越来越少了,大家都集中在虚拟世界里面创新。物理世界是一个强管制的世界,如果你想做医疗领域的创新,想做任何原子世界的创新,都有很多的墙会限制你;但是在比特世界里面,这样的管制是非常少的。

我们现在面临的商业环境是一个双轨的环境,一条轨是物理世界的,有很强的管制存在,还有一条是虚拟世界的,互联网世界,是轻管制的世界。很明显,聪明的人会跑去轻管制的世界里面做一款游戏,比去研发一款新药获得的成功性可能要大很多。

区块链是在轻管制世界里面的一个跑道,在这里面的容器有很强的威力。这个容器还有很多其它特点,比如同样一个标的,可以在全世界不同的交易所被上市,但是它又记录在同样的区块链里面,而不需要一个证券托管机制等等。

2、联动优势首席架构师刘胜:图灵完备不是智能合约的“必经之路”

联动优势首席架构师刘胜近日表示,一个支持图灵完备的智能合约模型,是这么样一个东西:1、它是建立在区块链技术(Blockchain)或分布式账本技术(DLT)基础上;2、它即可以从外部接收交易(Transaction)和事件(Event),也能够对外输出交易或事件;3、它在内部即保存了合约价值(Value),还保存了合约状态(State)。

但是,智能合约支持图形完备性,有利也有弊。

优点是灵活和方便,可以讨好去中心化应用(Dapp)的开发人员。开发人员很容易写出一个智能合约,实现满足具体业务场景的上层应用。缺点则是在于过度灵活和方便,带来的复杂性。由于针对开发人员友好,它内部可以容纳极大的复杂性,因此,也就需要一个复杂的环境来执行,比如以太坊虚拟机EVM等。

复杂性带来恶劣的效果,就是低效和不安全。1、复杂性通常意味着低效。一方面是在单节点环境下的执行低效。例如简单计算一个哈希值,在以太坊EVM虚拟机中执行的时间,要比直接执行慢约50倍。另一方面,智能合约执行不是仅仅执行一次,而是需要在所有的区块链全节点上都从头到尾地重复执行。2、复杂性永远是安全的敌人。在复杂的分布式场景下,图灵完备的智能合约本身以及智能合约执行环境中,都可能隐含这未知的安全性问题。之前介绍图灵完备的概念是,我们知道,图灵完备的计算机语言是可以互相模拟的,因此,我们常见的C/C++、Java、C#、Python等计算机编程语言的源代码,理论上都可以翻译成图灵完备的智能合约。但是,当我们如果去问任一位软件工程师,“能否保证自己开发的软件程序没有缺陷(BUG),没有安全问题呢?”,你就会发现,谁也不敢拍着胸脯保证这些。

所以智能合约本质上,应该是一种预先设置好、确定的规则,而不是任意的逻辑。1、从合约性上讲,它是预制规则,而不是法律合约;2、从智能性上看,它只需要支持有限的可编程性,而不是支持无限的“智能”;3、从完备性上看,它也无需“图灵完备性”;比如法律条文,越清楚、越明确、越简单越好,而不是越复杂越好;4、从交互性上看,它也无需访问外部系统。因为它需要上万个节点重复地去执行,如果允许访问外部系统,由于访问的时间、网络等原因导致访问结果不同,就达不成一致,执行结果就作废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