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期权交易所计划在今年推出以太坊期货交易

来源:投资家网 2018-08-03 07:3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计划今年推出以太坊期货交易!)

区块链消息

1、芝加哥期权交易所事业开发部负责人:计划在年内推出以太坊期货交易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 事业开发部负责人日前在接受Coinpost采访时表示:“计划在年内推出以太坊期货交易” 。早在今年6月,CBOE首席执行官Chris Concannon在接受 彭 博采访时曾表示,正在就推出以太坊期货交易进行研究。

2、雀巢利用区块链技术追踪婴儿食品

雀巢公司将其部分嘉宝品牌的婴儿食品放在食品跟踪区块链上,以测试该技术是否可以追踪进入可挤压包装嘉宝婴儿果泥中的水果和蔬菜。

3、蒙牛在全产业链中应用区块链等技术

8月2日,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事务副总裁黄忻在行业会议上表示,蒙牛在全产业链中应用大数据、区块链技术进行品质管理与追溯,全面控制安全风险。

4、泰国SEC:预计本月数字资产法生效

据曼谷邮报报道,泰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预计,本月数字资产法本月生效后,首批将有5个ICO启动注册程序。泰国SEC股权部门企业融资主管Thawatchai Kiatkwankul表示ICO具有成长潜力,为满足市场需求,SEC准备扩大人手并且将IPO与ICO注册单位合并。可以轻松审查并附加商业属性的项目可考虑进入ICO募资。

5、以太坊宣布开发Nimbus分片客户端

根据最近Status团队在以太坊网络上的移动Dapp浏览器上发布的消息,其工作人员一直在构建自己的客户端Nimbus,以解决区块链的问题。该研究项目专为以太坊2.0设计,提供了扩展解决方案。

人物观点

1、中国人民大学大数据区块链实验室主任杨东:未来共票也存在着取代股票的可能性

中国人民大学大数据区块链实验室主任杨东近日表示,人们似乎一方面能够感知“通证”、“通卡”等概念不足以表达Token的真实内涵,但另一方面又往往无法联想其真实的表达是什么,就像如今区块链的本质难以体现一样。而我所提出的“共票”这一概念虽然也不算郎朗上口,但是至少符合一般人的理解,比如老百姓看到“共票”就会联想到“票”,有可能是“钞票”或者“粮票”,而加上一个“共”字就是“共享钞票”。

未来共票也存在着取代股票的可能性,它的生命力和价值就表现在克服传统股票的“大资金为上、小资金为下”这种局面和弊端,能够让消费者当家做主,获得自己应有的利润分配,而不是仍以资本家垄断的形式分配极其有限的利润。

所以说现在的矿业尚不成熟,尽管存在较多的违规风险,但却提出了交易级挖矿,把一些比特币(或平台币)作为分红分配给普通参与交易的人,这一套机制本身是好的,至少打破了像火币、币安这些交易所的垄断行为。

上述交易所尚存在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尤其是利润方面,像深交所的利润也不过万分之三,而它的交易手续费动辄就要千分之一,所以仍然存在一些并不规范的交易行为。

共票本质上是区块链对生产关系的重构和革新。所以它必然会对金融、经济领域产生制度性的变革,就像当年公司、股票和资本市场诞生以后对人类社会的经济、金融发生巨大变化一样。易言之,是公司与股票带来了资本主义的繁荣。

2、复兴资本联合创始人李斌:数字资产有其特殊性,需要两类基金

复兴资本联合创始人李斌近日表示,腾讯的商业运作主要基于大数据,记录用户习惯进行精准营销,在区块链出现之前,这个价值对我们创造数据的个人并没有用,都被腾讯百度拿走了。有了区块链之后,这个价值才得以确权和交易,释放出来归真正数字资产的创造者;它也可以被用来回馈社会,扩大生产,这就是区块链为人们带来的价值。

另外,我们也要承认数字资产是有用的、有价值的,因此要管理好自己的数字资产,让其获得保值和增值。我们应该把资产分散投资到房地产、债券、股票和数字资产,进行合理的配置。

资产管理通过投资基金来实现。数字资产有其特殊性,需要两类基金,一类是法币本位基金(基金资产的价值和增值以美元计算),另一类是币本位基金(基金资产的价值和增值是按多少个比特币来计算的)。

现在通证分为两类,一类是应用币,另一类是权益币。通常,币圈人士只把应用币叫做通证,权益化的东西其实不叫通证。

一个能够不受证监会监管可以上市的币,不能代表任何的收益权、投票权、控制权,也不把它用来做投资工具。当然,这个说法有些虚伪,大多数人还是把各种上市的数字币用来做投资和炒作的工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