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聪集团:利用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 发力三大业务

(原标题:慧聪集团:浓缩发力三大业务)

今年以来多家科技电商企业纷纷“出海”上市,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作为一家2003年就在香港上市的老牌B2B企业,慧聪集团(HK.02280)近期也推出多项改革措施,以深度挖掘B2B领域的机会。

慧聪集团董事长刘军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指出,与其它市场相比,港股投资者并不对“故事”那么感兴趣,因此提高市值唯一的办法就是把业绩提升上去。为此慧聪日前推出了成立以来最大的高管期权激励计划,希望未来能够浓缩发力三大业务。

力推高管激励计划

慧聪集团近日发布公告,推出针对2名执行董事及19名集团高级管理人员的期权激励计划。

据悉,这些期权激励方案是以集团在未来三年须完成100亿、200亿、300亿元的营收目标为前提条件,同时这些高管还必须完成所服务部门或业务单位的年度绩效目标。实现既定的绩效目标后,可平均分三年拿到股权激励,每股股权行使价为4.60港元。

据刘军介绍,这是慧聪集团成立20多年来,针对高管力度最大的一次期权激励计划,无疑是为了调动管理层积极性,从而提升公司业绩。

慧聪集团成立于1992年,2003年于香港联合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2014年10月成功转入主板,2017年9月被调入深港通。2017年10月,刘军开始担任慧聪集团CEO,并于今年3月担任公司董事长。

从去年业绩来看,慧聪集团表现不俗。财报显示,慧聪去年收入同比增加89.1%至37亿元;公司净利润为2.678亿元,同比增加47.3%;EPS为0.2559元,同比增加38.17%。从更细分的业务看,占慧聪收入67%的交易板块业务的增速是155%;数据服务业务的增速是220%;来自防伪溯源公链——“慧链”服务的收入增速为60%。

然而来自该领域的竞争也非常激烈,刘军指出,“用互联网和数据赋能传统产业,将业务卡位在发展前景大的行业风口成为当前企业发展的方向。”

整合发力三大业务

在刘军上任董事长之后,将过去的“中关村在线、信息服务、金融科技、在线交易、物联网数据营销、电子商务产业园”六大板块整合成信息服务、交易服务及数据服务三大业务板块,以更好地“卡位”行业风口。

从信息板块的业务看,慧聪将继续以2C的中关村在线和2B的慧聪网两大平台为基础,争取注册企业、交易数据、日活会员等数量爆发式增长。从最新的Alexa排名情况看,这两大信息服务平台的流量正在持续攀升,比如中关村在线的流量,目前日均PV访问量已经稳定在1500万以上,增长趋势明显。

从交易服务板块看,近期数据显示,慧聪近年来竭力主打的“棉联”、“买化塑”、“中模国际”三大行业平台表现不俗。

从数据业务板块看,核心的产品“慧链”也取得不错的成绩。慧链是慧聪集团利用物联网、区块链和大数据等技术,打造的溯源公链。慧链已经打造出茅台、同仁堂、露露、君乐宝、宏济堂、德州扒鸡、佳沃股份、中石油润滑油公司昆仑润滑油等多个全产业链溯源的优秀案例。慧链帮助这些企业实现了产品的“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为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品牌价值。

据介绍,基于慧链及大数据应用,慧聪集团与平安集团、京东金融等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关系,共同开展供应链金融等金融服务。慧聪集团旗下的慧嘉公司,正积极利用“慧链”数据,为企业提供数据营销、智慧营销服务。刘军指出,“由于慧链,慧聪集团旗下三个业务板块的企业,也已形成各业务间相互融合促进,快速发展的局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