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神:加密货币规模采用比ETF重要

来源:投资家网 2018-08-01 07:4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V神近日在推特中表示,加密社区过于关注ETF,而没有让加密货币更容易被用作日常购买的支付方式。他认为,日常交易大规模采用是加密货币的关键,加密货币ETF的可用性也可能在促成这一目标的实现中发挥作用。

(原标题:V神:不要太关注ETF,加密货币要注重“大规模采用”)

区块链消息

1、V神:加密货币的大规模采用比ETF更重要

V神近日在推特中表示,加密社区过于关注ETF,而没有让加密货币更容易被用作日常购买的支付方式。他认为,日常交易大规模采用是加密货币的关键,加密货币ETF的可用性也可能在促成这一目标的实现中发挥作用。这一消息在推特上引起了很大反响。

2、美国SEC数字货币主管:数字货币业应消除对政府的不信任感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数字货币主管Valerie Szczepanik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数字货币狂热者对政府极度不信任,他们不愿与SEC的市场调查部门谈论他们的业务,因为他们害怕被调查,害怕因此被停业。监管机构想让金融领域的公司参与进来,在加密领域的监管不能被视为威胁。

3、雄安将继续运用区块链技术打造“数字城市”

“雄安发布”官方微博今日表示,在建设雄安新区的过程中,中国雄安集团推出了雄安区块链资金管理平台。今年6月,全国首例“区块链-供应链”分包商融资业务在雄安新区容城容东片区截洪渠一期工程成功落地。在雄安,区块链技术还将牵手BIM、CIM,打造全然不同的数字城市。

4、IBM、巴克莱、花旗等与外汇结算提供商测试区块链应用商店

据 路 透社7月30日消息,外汇结算提供商CLS周一表示,正在与IBM和九家金融机构(含巴克莱银行和花旗集团)正在测试一个平台,以访问基于区块链的应用程序。

5、欧洲将推出首个受监管的数字货币交易所

欧洲首个受监管的数字货币交易所Blocktrade现已进行beta测试,并已开放注册,将于9月正式推出。瑞士Blocktrade交易所是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II框架下的接受监管的交易机构。

人物观点

1、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委员于佳宁:在区块链与产业结合方向上,目前仍有巨大的机会

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委员于佳宁近日表示,尽管监管方向以稳定市场为主,但基于区块链的技术优势,在产业结合和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方面,仍有巨大的空间和机遇,有什么三个方向值得关注。

第一是区块链+微版权。区块链是版权行业天然需要的技术,版权也是区块链落地的天然场景。版权和区块链的结合就是把版权证书实现数字化,通过区块链来承载。这与传统电子版权证书的核心差别在于证书就是一串数字,不是写在传统的数据库表里面,而是写在区块里面,所有的数据都是基于区块。其优势在与时间性和协同性,保证了数据不可篡改。

第二是区块链+商品溯源。首先对政府来说,很多地方政府非常欢迎区块链的项目,一个是借助区块链实现整个产业流转信息的数字化可以大大提高信息提取效率,二是把整个商品流转的信息、商品生产的全过程映射到区块链上面,保证不可篡改,使得政府真正有了可信的依据去追责和定位。对企业而言,区块链与商品溯源的结合有利于自证清白、数字化转型以及提高产业链管控效率。从消费者的角度,则是吃的放心、用的放心,有利于消费升级的体验。

第三是区块链+供应链金融。通过区块链不仅是可以把多个主体连接起来,而且可以保证传递信息都是可信的信息,一旦数字单据被拆分的话是不可能实现既在这里融资又在那里融资,区块链流转逻辑一定有一致性和单一性。这些问题的解决通过两个方面:一个是协作信息化,一个是单据资产的数字化。

2、星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歌:最迟到10月份,靠发币搞投机的“区块链项目”就会基本结束

星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歌近日表示,针对目前区块链存在的投机行为,我认为,投机市场本身也是投资的魅力,但投机没有规律,所以要学会自我克制,一次两次赚了,也别轻易认为自己摸清了其中的规律。

现在大家提到区块链投资,认为其一个很大的优势是退出相对容易。不得不说,在股权投资领域,上市、并购、股权转让是主要的退出方式,但确实不够活跃。但对区块链投资来说,退出方式大多数是让更多投机者接盘,而后续会引发什么社会问题,现在还没爆发出来;另一方面,我跟不少区块链头部的机构交流后有一个共识,最迟到10月份,这波靠发币搞投机的区块链项目浪潮基本就会结束了。之前的那些早期投机者都是自愿入场的,我曾经了解到一个数据,95%的早期投机者都知道手里的币是空气币,但依然会去买。但如果等到后期投机者入场就会面临非常大的非法集资风险,因为后期投机者多是被动入场的,所以那些只想着发币的区块链项目,接下来一定会受到更强烈的金融监管。

另外,在区块链技术领域等科技创业方向上,会有这样一种普遍现象:技术高知分子往往过于痴迷于某一垂直的理论或技术,很难突破路径依赖。为什么?这是因为那些高知分子一般是垂直型人才,不是广泛性、普适性人才,他们的目光、视野太过集中于某一垂直领域,以致于很难体会到其他方向的重要性。比如一位创业者是技术出身,他可能会觉得公司应该花90%的精力在技术上,融资、市场都不需要花费太多精力。这是错误的。我在前三次创业时也这样,会把时间和资金全都用在技术和产品上,我把这叫“好学生心态”。“好学生心态”意思是说:我做的东西足够好,你为什么不来买?这其实是个过于主观的创业理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