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ICO融资额较今年1月减少逾90%

来源:投资家网 2018-07-31 07:3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ICOdata.io数据,7月份全球ICO融资总额约为1.07亿美元,与2018年1月份数据相比减少92.97%,成为2018年目前表现最差的月份。

(原标题:7月份全球ICO融资总额较今年1月份减少逾90%)

区块链消息

1、7月份全球ICO融资总额较今年1月份减少逾90%

据ICOdata.io数据,7月份全球ICO融资总额约为1.07亿美元,与2018年1月份数据相比减少92.97%,成为2018年目前表现最差的月份。

2、“图刻”上线,360搜索正式进军区块链领域

7月30日,360搜索原创图片认证平台——图刻正式上线,标志着360搜索以数字资产的确权、分发和维权为切入点,正式进军区块链领域。据悉,作为“图刻”产品的底层技术,360区块链技术采用Lattice(格密码学)签名加密算法,在实现交易隐私保护的同时,通过人工智能模型调节链间交易及通信,极大的提高了链上交易处理效率。

3、McAfee:中心化交易所可能随时被国家政府或立法者关闭

日前,McAfee称,中心化交易所可能随时被国家政府或立法者关闭。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客户将会陷入困境。去中心化交易所是好的解决方案,但仍有法定存取款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4、瑞波币存在假充值漏洞

据慢雾区7月30日下午消息,瑞波币(XRP)存在假充值漏洞(类似于之前披露的USDT及以太坊代币假充值漏洞),已有真实攻击在发生,一旦攻击成功,会非常严重。请各大交易所及钱包紧急自查。

5、麦当劳推出通证MacCoins

麦当劳发推文表示,将在全球50多个国家或地区分发620万通证MacCoins,其中包括美国的14000家餐厅。从8月2日开始,用户可通过购买巨无霸获得MacCoin,也可通过已有的MacCoin兑换巨无霸。

人物观点

1、CSDN副总裁孟岩 :区块链可让软件“开源”回归初心

CSDN副总裁孟岩近日表示,软件开发是一个行业,这个行业的产品是软件。很多人对这个行业理解不深,以为是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行业的一个附庸。其实不是的,软件这个行业相当于机器制造,它输出的是生产资料,而不是直接消费品。如果你问我二十多年来这个行业最重大的事件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说是开源。不在这个行业里的人很难想象,这个充满理想主义色彩的行业运动在多大程度上改变了软件开发这个行业的全球面貌。我们甚至可以说,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崛起是开源运动的一个副产品。没有开源就没有中国的这些互联网巨头,没有开源中国的互联网产业在国际上的地位不会比芯片制造、汽车发动机制造等产业高多少。

但开源运动搞了二十多年,今天已经失去灵魂。回想二十年前人们开始跟随开源的时候,最初的梦想是什么?开发者希望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分布式协作,这个协作是全球的,是真正合作的,能够得到价值回报,能够参与最好的项目,这一切在目前的开源模型当中并没有发生。去年CSDN做过一个调查,96%的开源项目在没有产生任何效果的情况下就失败了,剩下的4%比较成功的项目绝大多数其实是商业公司用中心化的开发方式开发出来的软件,简单地把它开源而已。原来设想的全球程序员一起协作的情形,二十年后,并没有成为主流。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糟糕的激励。

问题怎么解决?我们可以从通证上来改革。一群全球的程序员继续在原来的工作模式上去协作,唯一不同的是,我们在这样的场景中加入了通证。每个项目可以铸造自己的通证,然后用这样的通证作为内部激励的工具。

通证本质上相当于在一个项目还没有走向市场、交易所之前的组织内部股票,如果你们听说过华为这样的内部股的模式,你们就不难理解这样的DCO Token的含义。然后要有一个交易所,这个交易所允许不同的项目彼此之间相互用自己的通证持币交换,我们还需要有监管和治理,我们需要知道通过什么方式进行社区内的监管。

2、前申万宏源证券金属分析师贺华成:数字货币行业真正的矿主是芯片生产商

前申万宏源证券金属分析师贺华成近日表示,数字货币采掘业则是你把芯片也即矿机买来,通上电进行开采。然而开采过程中你会发现因为全网算力不断上升,矿工每天能挖到的矿产成分越来越少。在全网算力整体单调递增的背景下,一台矿机(或一块芯片)单位时间及单位耗电的产量是不断下降的,事实上下降速度还非常惊人。这好比今天你买的铁矿石原矿含铁量品味是30%,下个月变成了25%,再下个月变成了20%,但你的产成品必须是98%含铁量的铁精粉,这看起来太不道义了,传统的矿产采掘业是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但这也恰恰是数字世界低边际成本扩张带来的特点。

所以说数字货币采掘业本质是一个金属冶炼加工的过程,芯片、矿机也即算力才是真正的原矿。矿工把芯片买过来插上电,其实只是对原矿进行冶炼和富集加工。

你把含铁量30%的铁矿石买来加工成含铁量98%的铁精粉卖出去,这个过程,是一个中游制造业过程。芯片厂商的垄断导致你没有议价权,你的上下游都受到价格波动影响,你会发现你的毛利不断被挤压。类比全网算力增长和挖矿难度增加,在时间序列上看原矿算力品位的下降速度是非常惊人的,也正是因为这样一个特点,我把数字货币采掘业定义为中游制造业,它的毛利会受到两端价格的强势挤压。

这也是数字货币采掘业非常迷惑人的地方,你其实并不是不是在挖矿,你只是在对买来的半衰期极短的低品位原矿进行二次加工,真正的矿主是芯片生产商。

更有趣的是,原矿(芯片)的供给理论上是无限的,进而原矿品味的下降理论上也是无限的,因此芯片厂商对矿工剩余价值的压榨空间也是无限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