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展开疫苗区块链溯源合作

来源:投资家网 2018-07-24 07: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易联众董事会秘书李虹海近日表示,区块链是个创新业务,公司已经安排专人进行研究、探索。目前,公司与蚂蚁金服通过区块链技术在疫苗溯源、处方外流等方面已开展合作。

(原标题:蚂蚁金服正展开疫苗“区块链溯源”合作!)

区块链消息

1、蚂蚁金服与易联众在疫苗“区块链溯源”等方面开展合作

易联众董事会秘书李虹海近日表示,区块链是个创新业务,公司已经安排专人进行研究、探索。目前,公司与蚂蚁金服通过区块链技术在疫苗溯源、处方外流等方面已开展合作。

2、YY展示区块链即时通讯应用

近日,欢聚时代董事长兼CEO李学凌在极客公园Rebuild 2018科技商业峰会上,展示了一款基于区块链的即时通讯应用BCM。在这款应用中,每一个人未来都不需要联网才能注册成为用户,而会在本地生成一对密匙,公钥则是用户唯一身份认证。用户的帐号生成以后就会永远在区块链保存,没有人能删除。通讯都会通过私钥和公钥非对称加密模式进行加密,所有设备和所有人的通讯都变得全部加密和不可破解。

3、近40%世界五百强中国企业涉足区块链

近日,美国《财富》杂志发布新一期世界500强排行榜。在上榜公司数量上,今年中国公司达到了120家,其中有46家不同领域企业都涉足区块链。

4、谷歌美国区疑似解禁虚拟货币相关广告

据 媒 体报道,使用苹果自带Safari浏览器打开谷歌美国地区后,搜索“bitcoin”一词时出现了虚拟货币交易所广告;搜索“blockchain”一词也会出现相关广告信息。

5、 韩国金融监管服务局和中国银保监会就加密货币等方面达成合作

据Bitcoin.com报道,韩国金融监管服务局副局长上周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会面,签署关于加密货币和ICO的金融监管合作协议,欲在金融机构监管和反洗钱方面进一步交换意见,提高监管能力。

人物观点

1、DGroup创始人赵东:企业用资本主义的生产关系做着区块链生产关系的事情,大概率是不成功的

DGroup创始人赵东近日表示,区块链是一个新的记账方式。文艺复兴,大航海时代的起源地在意大利的佛罗伦萨。为什么呢?因为在13世纪,佛罗伦萨的手工业者,发明了复式记账法。有一个经济学家叫熊彼特。为什么复式记账法,就是资本主义的代名词?也就是说。复式记账法产生了资本主义。

现在,人类社会现在处于一个资本主义的生产关系状态。区块链是一个新的记账方式。根据以上的逻辑。我在想区块链,会不会引发一个新的生产关系?从而使得人类历史上产生新的变革。

对于传统企业或者古典互联网企业,token、或是否能够改造成功,取决于他有没有改变旧的生产关系。也就是说,如果你还在用这个资本主义的生产关系,做着区块链生产关系的事情,那么大概率是不会成功的。

那么什么是区块链的生产关系呢?我们看看生产关系的要素是什么?一个是生产资料所有,一个是产品如何分配。如果在token化改造的过程中没有改变传统的生产资料所有制和分配,那么就没有变革,有没有用Token都不改变本质。

资本主义的生产关系,是生产资料私有,生产资料所有人掌握了分配权。而区块链的生产关系中,生产资料是公有制(属于token持有人),分配属于所有Token Holder。

2、物联网专家Roy Li:区块链本身解决不了物联网的技术痛点,但可以驱动其产业向前发展

物联网专家Roy Li近日表示,物联网中间绝大多数应用场景不需要区块链, 但是其中有一部分的场景,涉及到价值流通,清算,多方操作数据间的可信问题等,区块链取代中心化数据库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比如资产证券化,供应链金融等。产品溯源我观察了很多,目前区块链在其中还没有占据主要价值, 总地来说,就是需要交易,没有交易,区块链的价值就会小,所谓的坑,也就是没有切中刚需,或者花大成本做去中心化解决方案但意义不大。

另外,很多企业试图在物联网领域创建应用层标准,结果都失败了。这里有工作量太大,基础工具不足,硬件厂商封闭等原因,但归根结底还是经济驱动不够,手机和PC也是在经济驱动下完成了系统软件级标准化的演变。区块链本身解决不了物联网的技术痛点,但它带来的通证经济,可以从经济上推动物联网产业的发展。这样那些驱动提供商,软件库的开发者,就会有更多的动力去持续开发,最终起码会在各个细分场景做出标准化的方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