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加密从业者按现行税法纳税迫近

来源:fx168 2018-07-19 09:1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俄罗斯加密从业者按现行税法纳税迫近 |《金色9:30》第339期-元界独家赞助)

区块链、加密货币信息推荐阅读《俄罗斯加密货币持有者和矿工或将按现有税收法规纳税 》、《CFTC首席创新官:区块链的发展使社会重新思考货币的性质》、《欧盟或将在与伊朗的交易中使用加密货币》、《美联储主席:加密货币不是真正的货币 给投资者带来重大风险 》。

◇区块链

1、CFTC首席创新官:区块链的发展使社会重新思考货币的性质★★★★★

美国商品期货委员会(CFTC)首席创新官兼LabCFTC的负责人Daniel Gorfine今日在美国众议院农业委员会题为“加密货币:数字时代对新资产的监督”的听证会上发表他的证词时称:“私有和公共区块链的发展使社会重新思考货币的性质,人们的交易方式,以及我们如何更有效地参与监管,经济和市场活动。有一件事是肯定的,我们谁都无法准确预测创新的发展方向,因此,我们有责任继续学习并跟上变革的步伐。我们都有共同的目标,为市场带来明确性和确定性,但也需要确保我们的方法是周到的,不要引导或阻碍这一创新领域的发展。虽然有些人可能会寻求立即建立‘亮线’,但仓促的监管声明可能会错过一些标志,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或未能捕捉到有关新产品结构的重要细微差别。”重要的是,不应急于弄清楚这一领域如何应用到证券法和商品监管框架。据悉,LabCFTC是美国商品期货委员会的一项金融科技计划。

点评:前美国商品期货委员会(CFTC)主席Gary Gensler今日在美国众议院农业委员会听证会上发表他的证词称:“虽然还有许多技术和商业挑战需要克服,但我是一个乐观主义者,并希望看到这项新技术取得成功。它可以降低成本和风险,以及金融体系中的经济租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则表示,加密货币市场规模还不足以庞大至构成威胁,美联储没有寻求监管加密货币。鲍威尔称,看到加密货币在投资者、消费者保护方面存在问题。加密货币应当被监管,但不是被美联储监管。

2、贵阳息烽县年底前完成大数据金融便捷支付建设 将为区块链技术的落地提供广泛的应用场景★★★★

据新华网报道,日前,贵阳息烽县***推动大数据便捷支付工作相关方案。到今年12月,该县将完成旅游、购物、出行等方面的便捷支付建设,全力打造“无现金城市。”息烽县在发展便捷支付在为广大民众提供便利的同时,还可产生支付、市政、交通、医疗、社保、公积金、便民缴费等海量数据。这些数据在整理分析后,将促进城市管理从“经验治理”转向“科学治理”“精准管理”,为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的落地提供广泛的应用场景,进而提升息烽县城市的综合竞争力。

点评:金融是经济的血液,主要运营信息流和资金流为特征,随着进一步扩大开放和金融改革的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的应用,会推动整个行业进入数字金融的新领域。

3、俄罗斯加密货币持有者和矿工或将按现有税收法规纳税★★★★

据Bitcoinist消息,7月18日,俄罗斯国家杜马金融市场委员会主席Anatoly Aksakov在接受当地新闻媒 体消息时表示,目前还没有计划为加密货币制定“单独”的税收框架。他说,在杜马秋季会议期间,很可能会制定一系列以“数字金融资产”为重点的法规。主席暗示,今年秋天起,俄罗斯的加密货币的持有者和矿工或将承担所有现有法律规定的纳税义务。

点评:俄罗斯天然具备很多挖矿所必须的条件,比如廉价的能源,发达的电力设施和寒冷的气候。此前俄罗斯政府向世界各地的矿工们抛出橄榄枝,欢迎他们来俄挖矿。但诸多矿工也表示担心不可控的政治风险,怕掉进坑里。俄罗斯对于矿工征税的计划未来还要看政府的情绪,这也是矿工和加密从业者的重点考量之一。

4、日本金融厅建立新部门监控加密货币市场和反洗钱活动★★★★

据Cryptovest消息,日本金融厅(FSA)表示正建立新部门战略发展和管理局(SDMB)来监控金融技术(fintech)交易,特别是加密货币市场和反洗钱活动。该部门将取代上世纪90年代末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而设立的监察局(IB),执行其现有的大部分活动,并添加新功能。其设立是为了在金融服务领域履行广泛的职能,并促进金融服务业的透明度。

点评:FSA的部门变化是为了更好的对加密市场进行监管,其实,FSA已于今年针对多个加密货币交易所采取了执法行动。本月早些时候,FSA 宣布正在考虑修改加密货币交易监管的法律框架,将虚拟货币划分为金融商品,受金融商品交易法约束。

5、韩国将举办研讨会分析交易所被攻击责任★★★★

韩国将举办“关于交易所被攻击是谁的责任”的研讨会。韩国Youbit,Bithumb,Coinrail等交易所收到黑客攻击后其用户损失未得到合理的赔偿,并且法院也暂时没有判决。此次活动目的是对其进行讨论找出合理的协商方案。

点评:交易所安全防护与后续赔偿问题一直是行业的焦点。事实上,自2017年投资者热潮以来,韩国一直走在加密产业前沿,自然其受到的攻击也不再少数,甚至一度引发市场下行。交易所攻击责任的确定和合理的协商方案的***对于投资者而言至关重要。


◇加密货币

1、欧盟或将在与伊朗的交易中使用加密货币★★★★★

据Financial Tribune报道,2015年各方签订的核协议因美国的退出变得岌岌可危,欧盟可能会在与伊朗的交易中使用加密货币。奥地利驻德黑兰大使Stefan Scholz周一表示,维护欧洲在伊朗利益的方法之一就是利用数字支付和加密货币。此前,伊朗议会经济委员会主席Mohammad Reza Pour-Ebrahimi表示,加密货币可以成为逃避美国制裁和摆脱美元霸权的重要途径,议会将很快讨论这个问题。

点评:伊朗官员过去曾谈到利用数字货币作为绕过美国金融体系和美元使用的一种方式的可能性,由于美国的主要制裁措施被切断。

2、美联储主席:加密货币不是真正的货币 给投资者带来重大风险★★★★

据CNBC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今日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表示,加密货币给投资者带来重大风险。他举例说,一些相对没有什么经验的投资者看到这种资产价格上涨就觉得要买,事实上它没有任何前景。鲍威尔说,加密货币不是真正的货币,因为它们没有内在价值。此外他还提到加密货币存在保护投资者和消费者的问题。

点评:美国最近频发举办听证会,加密货币成为美国国会关注的焦点。可以看出,美国希望将加密领域的问题充分暴露,把大家关心的事情都拿出来讨论,这个有助于寻找到解决办法,达成监管的共识。

3、 对冲基金Tetras Capital:目前ETH的价格依然被高估★★★★

据Bitcoin.com消息,纽约对冲基金Tetras Capital近期发文唱空ETH,称目前ETH的价格依然被高估,价格与以太坊网络目前的技术水平不相称。市场调查发现,市场与技术仍然不够成熟,不能做出合适的价值判断。投机行为使ETH价格起飞,当前的市场不够成熟,不足以正确评估风险或一般的经济问题。

点评:纽约的这个对冲基金坚定地站在反以太坊阵营,与Coinbase首席执行官Brian Armstrong等人对以太坊的价格预测背道而驰。该对冲基金还指出,未来几个月将对以太坊的未来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网络压力(来自Dapp的使用),竞争(来自不同的Dapp平台)和监管(对于ICO)将会对以太坊进行进一步验证。

4、比特大陆 嘉楠耘智 亿邦国际上榜第二季度独角兽★★★★

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第二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该季度独角兽指数还显示,比特大陆、嘉楠耘智和亿邦国际以矿机生产商的身份,作为区块链行业的代表首次上榜,其中比特大陆估值700亿元,嘉楠耘智估值200亿元,亿邦国际估值为100亿元。

点评:比特大陆、嘉楠耘智与亿邦国际目前基本垄断了矿业市场,但任何一个行业都不是一成不变,此前,由于市场与技术迭代促使矿机企业纷纷香港上市,谋划未来。

5、BTC全球均价 7383.00 美元 24小时涨幅 1.23 % ★★★

截至8时05分,BTC全球均价 7383.00 美元,24小时涨幅 1.23 %;EOS全球均价 8.65 美元,24小时跌幅 1.61 %;ETH全球均价 481.00 美元,24小时跌幅 3.53 %。市值排名前百币种中,24小时涨幅榜前五的是:ARDR 24小时涨幅 34.34 %、XLM 24小时涨幅 17.03 %、DOGE 24小时涨幅 13.19 %、ELF 24小时涨幅 10.92 %、HSR 24小时涨幅 6.60 %。据统计,全球数字货币已超过 2200 种,TOP100总市值为 2,845.81亿美元。

点评:继昨日比特币大幅上涨后,昨日晚间比特币跌下7400美元位置,有分析指出或与美国众议院今日举办的两场涉及加密货币的听证会中有关比特币及加密货币的不利证词有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