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安全公司PeckShield:EOS存在彩虹攻击被盗风险

来源:投资家网 2018-07-12 11:1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地区将成立“比特币合众国”)

区块链消息

1、EOS账号存在“彩虹”攻击被盗风险

近日,区块链安全公司PeckShield在分析EOS账户安全性时发现,部分EOS用户正在使用的秘钥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问题的根源在于部分秘钥生成工具允许用户采用强度较弱的助记词组合,而通过这种方式生成的秘钥很容易存在“彩虹”攻击,进而导致账户数字资产被盗。

2、阿根廷法币半年时间贬值近70%,阿根廷人涌向数字货币

受国际贸易、财政赤字和美联储加息影响,阿根廷从去年就开始进入经济衰退期。2018年年初至今,阿根廷法币半年时间贬值近70%。大量阿根廷人在这波动荡中,涌向了数字货币。不少人把工资都换成比特币,寻找暂时的避风港。到目前为止,阿根廷政府对于数字货币的态度,堪称友好。政府尚未对数字货币进行监管。阿根廷的数字货币热潮,正在催生一条完整的产业链。

3、赵长鹏回应V神“希望中心化交易所下地狱”言论

针对V神“希望中心化交易所下地狱”的言论,赵长鹏今日在推特做出回应,呼吁大家心胸宽广,承认彼此都是区块链生态体系中的一部分,而非独立的项目。意识到这点后,如果没有法币和中心化的交易所,所有数字货币的流动性、市值、价格和影响力,以及整个行业会都可能缩水10倍以上,且发展越来越慢。

4、全球有近30所顶尖高校开设区块链课程

和 讯7月10日讯,据了解,高校开设区块链相关课程逐渐成为主流。最早的区块链课程开设于2014年。目前全球已有近30所高校开设了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的相关课程,其中美国和中国的高校最多。且目前开设区块链课程的高校多为全球顶尖知名院校,包括美国的普林斯顿、斯坦福、麻省理工,英国的牛津、剑桥等世界一流大学。

5、美国内华达州埃尔科县或创建“比特币合众国”

据btcmanager消息,内华达州埃尔科县一块3000英亩的土地可能很快就会被称为“比特币合众国”——Bitcointopia。Bitcointopia作为拟议地区的首都,是围绕区块链技术和数字货币创建的一个未来城市。Bitcointopia将使用比特币作为该城官方货币,市民将能够使用比特币支付水电费和所有当地商业活动。该城市的土地已在内华达州埃尔科县被比特币公司购得,共3000英亩,其中部分土地以每英亩0.5BTC的价格进行了转售。

人物观点

1、硅谷创投掌门人吴军:区块链商品溯源,现在只是成本问题

硅谷创投掌门人吴军近日表示,区块链是在任何东西产生的时候有记录,它是一个区块,交易过程是链。阿里巴巴的高管跟我讲,中国路边小药房里头,没用的药、过期的药,根本就是安慰剂,淀粉的药非常非常多,这个比例说出来吓死你。这不是哪家药房能解决的问题,因为现在的技术根本解决不了。区块链是一个可能的解决方案。这瓶药生产出来的时候,既然有一个区块,我就产生一个对应的区块链给它。它有一个对应的随机码,这个事一旦产生了,在全世界就不能更改了。它下了生产线,先装瓶,这一瓶药就有一个区块链。区块链还有一个好处,几个区块链可以合并成一个新的,这个箱子本身有一个。我装一个RFID码,走出车间,进入仓库的时候,它就过一道门,又有一个记录。这个门到仓库以后,谁如果把它打开了,换了一瓶药,这个区块就不对了,因为每瓶药上自己有一个区块。然后进入到货车,小货车送到大货车,然后到顺丰快递,通过飞机运到一个新的城市,放到一个集装箱里,最后形成一个大的商品往下传。甚至可以验证这瓶药不仅是哪个厂生产的,用了哪种原材料,这个源头是可以溯的。有了这个方法就可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几年前我们投资一家美国的公司,开始是做区块链来跟踪智能合约,后来又做跟踪商品。美国对伊朗是禁运的,美国政府就问波音,怎么证明你的飞机没有卖到伊朗去,或者里头一些重要的配件发动机没有卖到伊朗去?波音、IBM这些大公司就用这家小公司的技术,让美国政府能够跟踪到这台发动机到底卖到了什么地方去,它的使用情况是什么样的。现在只是一个成本问题,贵的商品已经做到了,以后你买的一瓶药,都可以完全跟踪得很清楚。这是区块链真正的用处,不少公司看到了这些商业前景。

2、区块链投资人楼霁月:数字货币二级市场价格大概跟七个因素有关

区块链投资人楼霁月近日表示,区块链的属性与传统金融相比,可能要用数字货币去跟其他市场里面的交易标的来比较。数字货币和股市的区别比较大,以A股来做例子,第一:数字货币的交易时间可能是A股的六倍多,第二:数字货币里面是没有涨跌幅限制。我们也看到Fcoin这些新兴的、制度比较创新的交易所已经有借鉴A股里面的一些制度,但整个波动性还是会比A股大很多,期货也是一样。期货在传统股市与数字货币市场也有区别,主要在于商品期货竞争比较充分,杠杆架的比较高,策略也更复杂,但是这些复杂的策略在数字货币的市场里面可能就没那么有效。另外,数字货币存在基本面,二级市场的价格大概跟七个因素有关:第一,基本的参数,比如全网的数据、减半的周期、单位时间的产量等,这种比较适用于比特币;第二,应用的方向,比如解决的问题、产品迭代的版本、落地的程度等;第三,代币的经济模型,代币的分配方案和经济模型应该是整个供求关系的决定点;第四,社区,因为社区是共识,是有价值的;第五是团队,团队成员在极客圈和大家心目当中的地位,是会对估值产生影响。第六是技术路线,包括代码更新之类。第七,短期的一些机会是存在二级市场的一些数据分析里面,资金的流入流出还有一些技术分析的朋友也可以从这个市场得到一个不错的收入。如果投资者亏损标的是一些主流币,那么我认为不要割肉,而是等待春天,应该会有一个很好的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