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比特币 与传统货币有什么区别 要两部分来说

来源:fx168 2018-07-10 15:5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什么是比特币?与传统货币有什么区别)

什么是比特币?为了消除围绕比特币的一些困惑,我们需要将比特币分为两个部分。一方面,您有一个比特币钱包,一个代表数字概念所有权的代码片段——有点像一个虚拟的钱包。另一方面,您拥有协议中的比特币,这是一个分布式网络,维护比特币钱包余额的分类帐。两者都被称为“比特币”。

该系统允许用户之间发送支付,而无需通过中央机构,如银行或支付网关它是用电子方式创建和保存的。比特币不是像美元或欧元那样印出来的——它们是由世界各地的电脑使用免费软件制造出来的。

这是我们今天所称的加密货币的第一个例子,加密货币是一种不断增长的资产类别,具有传统货币的某些特征,并基于加密进行验证。

是谁创造了比特币?

2008年,一位化名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的软件开发人员提出,比特币是一种基于数学证明的电子支付系统。其想法是创造一种独立于任何中央当局的交换手段,可以以安全、可核查和不变的方式进行电子传输。

直到今天,没有人知道中本聪到底是谁。

比特币与传统货币又哪些方面的不同?

如果买卖双方都愿意,比特币可以用作电子方式支付。从这个意义上说,它就像传统的美元、欧元或日元,它们也是数字交易的。但它与法定数字货币有几个重要的区别:

1、分散

比特币最重要的特点是分散化。没有一家机构控制比特币网络。它由一群志愿者程序员维护,由遍布世界各地的专用计算机组成的开放网络运行。这吸引了对银行或政府机构对其资金的控制感到不安的个人和团体。

通过密码学和经济激励的巧妙结合,比特币解决了电子货币的“双重消费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数字资产很容易被复制和再利用)。在电子法定货币中,这一功能由银行实现,银行可以控制传统系统。通过比特币,交易的完整性由一个不属于任何人的分布式开放网络来维护。

2、供应有限

法定货币(美元、欧元、日元等)的供应是无限的——中央银行可以发行任意数量的货币,并且可以试图操纵一种货币相对于其他货币的价值。货币持有者(尤其是那些几乎没有其他选择的公民)要为此付出代价。

另一方面,比特币的供应受到底层算法的严格控制。每小时都有少量的新比特币流出,并且将继续以递减的速度进行,直到达到2100万的最大值。这使得比特币作为一种资产更具吸引力——理论上,如果需求增加,供应保持不变,那么比特币的价值将会增加。

3、使用假名

虽然传统电子支付的发送者通常是被识别出来的(为了验证目的,为了遵守反洗钱和其他立法),但比特币的用户在理论上是半匿名的。由于没有中央“验证器”,用户在向另一个用户发送比特币时不需要标识自己。当提交交易请求时,协议检查所有先前的交易,以确认发送方拥有必要的比特币以及发送它们的权限。系统不需要知道他或她的身份。

在实践中,每个用户都通过他或她钱包的地址来识别。通过一些努力,可以以这种方式跟踪事务。此外,执法部门已经制定了在必要时识别用户的方法。

此外,法律规定,大多数交易所在获准买卖比特币之前,都必须对客户进行身份验证,这为追踪比特币使用情况提供了另一种途径。由于网络是透明的,特定事务的进程对所有人都可见。

这使得比特币不再是犯罪分子、恐怖分子或洗钱者的理想货币。

4、不变性

比特币交易不能逆转,不像电子法定交易。这是因为没有中央“裁判”能说“好的,把钱还回去”。如果一个事务被记录在网络上,如果超过一个小时,就不可能修改。

尽管这可能会让一些人不安,但这确实意味着比特币网络上的任何交易都不能被篡改。

5、可分性

比特币中最小的单位被称为“中智”。它是比特币的一亿分之一(0.00000001),以今天的价格计算,大约是百分之一的百分之一。这可以让传统的电子货币无法进行小额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