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区块链在去中心反垄断等方面无可挑剔

来源:投资家网 2018-07-10 07:4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炒股大妈在币圈混不下去了)

区块链消息

1、蚂蚁金服张辉:在不可篡改和去中心反垄断方面,区块链无可挑剔

7月8日CCN消息,在上周于杭州举行的TechCrunch国际城市活动上,蚂蚁金服区块链部门负责人张辉表示,在不可篡改和去中心反垄断方面,区块链技术目前的形式是无可挑剔的。它能够以对等的方式处理敏感数据和个人信息,而不需要中介机构的参与。如何扩展区块链技术,如何将企业集团和行业领袖引入区块链领域,是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2、交易RAM产生的手续费已超过130万个EOS

据悉,EOS主网上线25天,交易RAM产生的手续费已超过130万个EOS,意味着130万个EOS退出了流通,而且手续费还在增加中。虽然很多人没有投机RAM,但他们会因为130万个EOS退出流通而受益。并且,在这25天内,130万个EOS多于作为奖励向节点增发的EOS,因此,如果不考虑增发给工人提案基金的难以流通的EOS,可以说EOS正在经历着通缩。

3、Qtum区块链将发行第一部好莱坞电影

7月10日,一部关于一个电脑黑客爱上一个悲痛的寡妇的独立电影《无须邮资》将在Qtum 区块链上播放,Vevue的用户可以在桌面和移动设备上进行加密支付,以观看影片。据悉,Vevue是一个基于Qtum区块链的版权跟踪和视频交换平台,它将首次在这个区块链上发布世界上的第一部电影。这部浪漫的喜剧由杰里米·卡尔弗(Jeremy Culver)编剧和执导,讲述的是背叛、黑客、失踪比特币和救赎的故事。

4、慢雾区发布以太坊代币“假充值”漏洞攻击预警

7月9日凌晨,慢雾区发布以太坊代币“假充值”漏洞攻击预警,称相关交易所、中心化钱包、代币合约需要特别警惕,尽快自查以太坊相关代币的充值是否存在异常。已经发现有交易所及中心化钱包遭受此攻击。

5、热衷于炒股的大叔大妈在币圈混不下去了

7月7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在“第四届中国财富论坛”上表示,在股票市场,越是对它不是太懂的大叔大妈,越喜欢参与,这种场景在金融方面很普遍。但是到金融科技层面,这个现象减弱了。因为做币的人很年轻,大叔大妈要听懂稍微有点费劲。

人物观点

1、循理资本创始合伙人徐翀:token的应用设计上必须能够让人“不得不”来买币

循理资本创始合伙人徐翀近日表示,我看区块链项目,会重点看他们token的应用设计上是否能够让人“不得不”来买币。要看这个项目的经济模型是否能够满足一部分人的刚需,解决他们的痛点,使得通过项目方已经搭建的生态能够促使不断有人会不停的“不得不”买币。这种“不得不”的行为我理解为就是一种“共识”,这群人是基于一些相同的原因才来买你的这个Token的,而且不仅买,甚至还会为了某些权益自动锁仓不卖,比如现在很多搞节点的玩法。之所以我投资的时候特别看重项目经济模型和token应用场景的设计,是因为目前在二级市场上一个新项目上线交易所后,真正会去跟风买的投资人远没有想象中的多,而通过基石轮、私募轮融资到的钱,那些并不是钱,那些都是债,是要还的。投资人总希望能够得到至少几倍的回报,这些回报如何来?如果二级市场没有新的投资人涌入,如果项目的经济模型设计不好没法带来源源不断的买币者,那光靠项目方的市值管理是肯定不够的,那最终的结果可能就是投资人在基石轮、私募轮被割了。

2、aelf创始人马昊伯:区块链就是让网络替代实体化的公司做业务

aelf创始人马昊伯近日表示,区块链的魅力是它在用网络去替代实体化的公司做事情,比如Ripple的本质是替代中心化的支付公司,而且整个过程是透明和自动化的。我认为区块链就是在去除中介,在去中介的过程中可以更大的提升效率。我们有时觉得比特币挖矿消耗了大量的电力,浪费了很多资源。但反过想同样做转账、储值业务的银行系统,它整个系统的开销比比特币大得多,比如在黄浦江边上会看到很多的银行,他们日常的开销特别大,有大量的人工成本、IT系统的运维成本、运钞车的成本等等,最后会发现原来一个网络就可以自动化的做这些事情,而且成本相对来说比较低。另外,区块链上的Dapp的意义在于说做的这个事情可能足够简单并且商业模式足够简单,但是它的运行是特别透明的。比如像淘宝其实是在赚取买家和卖家中间的信息不对称的钱,去赚中间的利润。但是淘宝网络盈利了之后利润是怎么分配?我们其实是看不到。反过来举一个比特币的例子,我们在用比特币网络转账的时候并不是一分钱不花而是要向比特币网络去支付交易手续费。我们发现比特币网络自己是在赚钱,那比特币网络它自身就有了盈利能力之后,它会给参与网络的人去分配利润,也就是说区块链是自动化分配利润的机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