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聚焦区块链应用场景落地

来源:投资家网 2018-07-03 07:4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微众银行区块链首席架构师张开翔称,通过在政策可行性、性能可用性、业务适当性、安全可控性、技术易用性和治理方面的不断探索优化,区块链技术可以逐渐走向大规模应用。

(原标题:刘慈欣:《三体》还能和区块链思想挂上钩?我自己都惊了!)

区块链消息

1、微众银行聚焦区块链应用场景落地

据新浪财经报道,微众银行区块链首席架构师张开翔称,通过在政策可行性、性能可用性、业务适当性、安全可控性、技术易用性和治理方面的不断探索优化,区块链技术可以逐渐走向大规模应用。微众银行作为金融科技探索者,将会在区块链技术方面不断研究并推动实践落地。

2、北京城市副中心将重点发展区块链等产业

“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在北京召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智慧城市建设处(大数据应用处)副处长刘旭在演讲中表示,整个北京城市副中心也是全北京未来大数据产业的一个落地聚集区,或者称之为一个数字产业的集群,将会重点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在通州相关的一个产业园区已经做了一定的部署,并且和传统产业升级有机地关联在一起。”

3、比特币最大非交易所地址一次性转出逾8万枚比特币,交易额超5亿美元

BTC最近出现一笔大额交易。KAt6STtisWMMVo5XGdos9P7DBNNsFfjx7地址一次性将85947.127枚BTC转入另一新地址。按当前价格计算,交易额约5.5亿美元。在该笔转账发生前,该地址在比特币富豪榜上排名第六,无任何标记,为富豪榜上最大的非交易所地址。有网友猜测该地址“是高盛,摩根级别的财主地址”,也有 媒 体认为该地址背后为来自中国的长线投资者。

4、节点资本、DFund、币信资本、了得资本等十余家投资机构退出火币超级节点

继节点资本、DFund发布声明退出火币超级节点后,近日币信资本、了得资本等知名Token Fund也相继发布声明退出火币超级节点。超级节点是火币HADAX引入的信誉良好的投资机构,主要职责是协助HADAX对申请投票上币的项目进行投票和点评。火币超级节点一度受到各方的关注,多家机构积极加入火币超级节点,但昨日HADAX发布公告将多家Token Fund权重降低,提高传统股权基金投票权重后,超10家知名Token Fund声明退出火币超级节点。

5、刘慈欣:我真没想到《三体》还有这么多区块链思想

7月2日,巴比特、比原链创始人长铗在朋友圈总结了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的《三体》对链圈产生的影响:1.“区块链技术让我们有可能像‘三体人’那样拥有一个透明、公正的决策系统,远离诡计和欺诈。分布式智能把我们带到一个更高级的文明是可期待的。”2.“歌者资本”取名自《三体》中的“歌者文明”;3.(比特大陆发布的)“算丰AI芯片”的取名是出于对刘慈欣的景仰,“算丰(SOPHON)”即“智子”的英文名中译;4.区块链是个分布式系统,《三体》里的摇篮系统就有分布式系统的思想;5.长铗曾经从刘慈欣的人列计算机中获得灵感,从而构思了人列区块链;6.《三体》写出了区块链的精髓,“黑暗森林法则”就是拜占庭将军问题的宇宙版。刘慈欣对此表示,我没想到他们能从三体中读出这么多区块链思想。

人物观点

1、Lambda项目的创始人何晓阳:区块链会让软件行业引发网络效应

Lambda项目的创始人何晓阳近日表示,区块链创业考验的是一个人具有综合性能力的过程,它可能考验了一个团队的五个特点,这五个特点第一个是学术,就是有没有能力在paper上的level做出创新;从paper到技术、从技术到工程、从工程到商业、从商业到经济,尤其需要非常懂经济学,这五个领域都要求团队有很强的经验,而且最好团队创始人自己懂其中的绝大多数的东西,这是一个非常高的要求,这也是一个最大的考验。

区块链可以改变软件行业,软件业最大的问题是一个没有网络效应的行业。我举个例子,我们熟悉的Oracle做出来一个产品之后,分发到每个用户的过程是依赖于销售人员,这也是软件本身的商业模式,软件行业本质上是一个在产品做出来以后只能线性增长的行业。像mesosphere,像kafka这些公司,他们都是用社群来做软件的分发,先让用户成为自己人,先让用户成为自己代码的提交者,我觉得这种商业模式本质是在商业和经济上选择不再用传统的IPO模式,而是用I-C-O模式,用开源加I-C-O去取代传统软件的商业模式,我认为这是一种非常完美的商业模式,因为这种商业模式是有网络效应,这里面每一个人都会向社区贡献更多的内容,贡献更多的自己的力量。

2、中关村区块链联盟理事长元道:区块链和互联网是两个平行世界

中关村区块链联盟理事长元道近日表示,大家经常讨论到底区块链和互联网是什么关系,有的说区块链对互联网是颠覆,我更愿意说区块链和互联网是两个平行世界,如果是平行世界就要谈从互联网怎样到区块链,以及从区块链怎样回到互联网,平行的两个世界之间的连接到底怎样。如果说从互联网看区块链,我们看到互联网世界其实分成上下两个部分,上面是每一个用户最熟悉的伟大的互联网平台公司,每天用到的微信、滴滴即今日头条、美团等等。在互联网平台下是基础设施、基础资源、基础协议。从互联网世界到区块链世界本质,就是互联网世界中经过这么多年最有价值的,最有价值的核心能力是什么?就是两个东西:数字身份、网络支付,任何一家互联网平台最终的护城河都是靠这两个能力来鉴定的。

今天的公链世界本质上就是把这两个能力提取出来开源、开放,下沉到基础设施的层面。从这个角度来讲,伟大的互联网公司做了贡献,把这些已经很熟悉的能力,今天用微信身份可以一键登录到无数的互联网应用,这些身份过去是私有协议的,在私有平台下独享,而现在成为开源、开放的东西。从这个角度来说,伟大的互联网公司的核心能力暂时归零了,大家都站在一条起跑线上,一个创新和创业的蓝海开启了,这是从互联网到区块链平行世界的连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