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数字货币与区块链没直接关系

来源:投资家网 2018-07-02 07:37: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法定数字货币和区块链其实并没有直接关系,甚至并没有技术上的必然联系。区块链只是法定数字货币将来流通的一个可选手段。”

(原标题:世界炒币人数超过1500万!)

区块链消息

1、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蒋国庆:法定数字货币与区块链没有直接关系

6月30日,2018中国金融科技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研发部负责人蒋国庆表示,“法定数字货币和区块链其实并没有直接关系,甚至并没有技术上的必然联系。区块链只是法定数字货币将来流通的一个可选手段。”

2、节点资本、DFund、币信资本、了得资本等十余家投资机构退出火币超级节点

继昨日节点资本、DFund发布声明退出火币超级节点后,今日币信资本、了得资本等知名Token Fund也相继发布声明退出火币超级节点。超级节点是火币HADAX引入的信誉良好的投资机构,主要职责是协助HADAX对申请投票上币的项目进行投票和点评。火币超级节点一度受到各方的关注,多家机构积极加入火币超级节点,但昨日HADAX发布公告将多家Token Fund权重降低,提高传统股权基金投票权重后,超10家知名Token Fund声明退出火币超级节点。

3、南非央行利用基于以太坊的Quorum来测试银行间支付系统

据bitcoinist消息,南非央行已经完成了一个多个银行参与的测试项目,通过基于以太坊上的平台Quorum来测试银行间的支付系统。这一项目的目标是利用区块链的分布式账本技术,复制南非目前的银行间支付平台的模式,即南非的商业银行结算系统(SAMOS)。经过14周的银行间结算系统的实际测试,这个项目被认为是成功的。它证明了SAMOS每天需要处理的近70,000个结算,使用Quorum的话只需两个小时就能完成。

4、寺库推出行业首个奢侈品联盟链

6月30日,寺库在上海举办寺库x Emotionally Unavailable品牌联名新品发布会。此次合作中,寺库首次应用区块链技术,所推出的区块链是行业内的首个奢侈品联盟链,寺库也成为奢侈品领域内首个一推出区块链就实现商用的企业。

5、目前世界炒币人数超过1500万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所研究员李虹含表示,以数据为核心的金融业、互联网的版权保护、以及各种资产证券化的行业,都会被区块链颠覆。区块链是天生适合于进行融资的。目前中国的炒币人数仍然超过了300万,世界炒币人数超过1500万,大量虚拟货币交易所仍然在海外进行区块链融资项目。

人物观点

1、YeeCall创始人张磊:区块链可解决移民手续费问题

YeeCall创始人张磊近日表示,全球现在为止跨境转帐总体体量大概在六千到七千亿美金,按照8%的手续费率,有接近600亿美金的手续费市场,而且大量小额转帐承担了与转账金额不匹配的手续费。世界银行有一个目标,到2030年把全球平均转帐手续费从8%降到3%,3%是现有金融体系的刚性成本。我们当时在犹豫,能不能用区块链技术解决这个问题?我去年到菲律宾,真找到一个人用区块链转帐,他们拿个小纸条抄下来,一个比特币相当于多少钱,联系方式是多少,放在便利店墙上。你看到之后撕下来,给我打电话,去到我家门口,把纸币给他,然后把钱转给你。本质上不知道比特币是什么,但觉得这东西能解决它的问题,0手续费,就过来了。这个事对我触动很大,决定all in进场,解决移民这个刚需。

这个刚需解决起来蛮复杂:第一,是不是符合了反恐、反洗钱相关法律约束。我们花了9个月时间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密切沟通这个问题,内部调整,做了大量工作。第二,你有没有跨境转帐的基础设施,拆解下来三个子系统。一是对数据资产有没有管理能力;二是有没有支付网关的能力;三是有没有交易系统,这三个恰恰也是今年产品陆陆续续做的事情。这三个做完之后才是到各个国家的落地,任何让用户简单的场景,真正要把它变成一个平台,变成规模化的商业体系是超复杂的事情。

2、ThinkBit创始人王桂杰:去中心化交易所并不是未来的主流

ThinkBit创始人王桂杰在近日演讲中表示,去中心化交易所并不是未来的主流,而是补充。他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考虑:第一,去中心化交易所从业者并不能保证所承诺的安全;第二,关于匿名性,自己保管私钥从理论上来说匿名性会高一些,普通投资者接受KYC,通过严格的合规,能更好的证明资产的合法来源。第三,从安全角度出发,去中心化交易所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钓鱼攻击等问题。第四,从顺位继承人角度来说,比如说如果超过三年没有登录,在用户指定下我们中心化交易所会联系用户指定合法继承人或者联系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