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宣布推出区块链跨境汇款

来源:投资家网 2018-06-26 07:5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5日,蚂蚁金服宣布渣打银行成为核心伙伴银行,支援其崭新推出、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跨境汇款服务。香港AlipayHK及菲律宾持牌电子钱包GCash将率先分别在香港和菲律宾推出该服务。

(原标题:波场主网启动!将一次性销毁10亿TRX)

区块链消息

1、蚂蚁金服宣布推出区块链跨境汇款服务

6月25日,蚂蚁金服宣布渣打银行成为核心伙伴银行,支援其崭新推出、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跨境汇款服务。香港AlipayHK及菲律宾持牌电子钱包GCash将率先分别在香港和菲律宾推出该服务。

2、普华永道:区块链在最具影响力的新技术中排名第六

据中国经济网消息,《普华永道独角兽CEO调研2018》今日发布报告称,与模式创新相比,未来1-3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更看重技术创新所带来的重大影响。受访企业高管们认为,对于业务发展和产品研发最具影响力的新兴技术排名第1-6位的分别为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5G和区块链。

3、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将设立总额30亿元的区块链产业基金

6月22日,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印发《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支持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政策(试行)》。《政策(试行)》指出,对新获批或新迁入的国家、省、市级重点实验室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或企业技术中心等,按层级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的奖励。另外,按政府出资20%、社会资本80%的比例共同出资设立总额30亿元的区块链产业基金,投资区块链企业。

4、波场主网启动 将一次性销毁10亿TRX

据孙宇晨微博消息,波场正举行主网正式启动全球直播发布会。早前,孙宇晨表示主网启动后基金会将一次性销毁10亿TRX(价值约4千2百万美元),全网GR被民选SR全部替换后,波场正式上线。

5、美国运营商Sprint与区块链企业合作推出汽车区块链5G联网汽车平台

全球第四大移动网络运营商Sprint已与区块链初创企业NXM Labs合作,推出由区块链技术支持的5G联网汽车平台。Sprint的物联网高级副总裁Ivo Rook表示:“通过区块链技术的,NXM为可能没有安全防范功能的车辆提供了高级别的安全性能和高级功能,甚至扩展了Wi-Fi。”

人物观点

1、数字货币分析师肖磊:比特币ATM机意味着加密货币成为货币体系的一部分

数字货币分析师肖磊接受 媒 体采访时表示,“这个机器跟APP的最大不同在于信用背书主体,比如阿姆斯特丹机场这个ATM机,让旅客直接可以把欧元变成比特币和以太坊,这说明已经打通了法币跟比特币和以太坊的兑换渠道,这样的机器进入机场,实际上背后需要各种政策和技术支持,这才是关键点,并不仅仅是展现在我们面前的一台机器。手续费肯定是要比APP上贵的,本身比特币的转账手续费是固定的,但这类机器会用汇率的方式,收更高一点的手续费。”针对此类比特币ATM实用性,肖磊补充称,“意义在它已经成为一种货币体系的一部分,作为外汇在各类场合进行兑换,这个跟有没有人用没有关系,是一种全面的历史性进程。

2、Dfund创始人赵东:公链应该用POW 联盟链,私链应用可以POS

据Dfund创始人赵东微博最新消息,比特币的“挖矿”、共识机制是POW。POW用机器的计算提供了一个不可篡改、伪造(因为篡改、伪造代价极其高昂)的时间戳服务,一笔笔交易被机器盖戳,形成不可逆的序列。POW = Proof of work,work 这里指计算机的计算,同时也可以理解为物理学上的做功(计算机计算需要消耗大量能源),做功的过程,熵增不可逆。 所以,本质上POW 是用熵增不可逆的热力学原理确保了账本不可篡改。 而POS则是权益证明,账本是用人来盖戳,POS实际上是Proof Of Human,人商量好、账本就成立。这就是为何做公链,POW比任何POS都靠谱的原因。 但是私链、联盟链用POS没问题,因为本来就是中心化的,以中心化提升效率、性能,来服务具体应用。 总之,公链不应该相信人,应该相信数学和机器,应该用POW。联盟链、私链服务具体应用,不需要去中心化,可以PO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