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去年业绩暴增 成功推出区块链技术底层平台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孙忠 2018-06-25 18:2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周一发布去年年报,公司资产规模超800亿元,净利润大增260%。该行在金融科技领域进行了多重探索,并成功开发了业内领先的开源区块链底层技术平台。

微众银行在去年资产规模首度超过800亿元,利用互联网等技术累计服务了6000多万用户,贷款平均利率也下降了45个基点。

截至2017年末,微众银行资产总计817亿元,比上年末增长57%;各项贷款余额477亿元,比上年末增长55%;各项存款余额53亿元,比上年末增长62%。得益于互联网和大数据的深度运用,依托手机移动端全天候业务,年末注册用户超过6000万人,比上年末增长2.14倍,覆盖了31个省(市、自治区)的567座城市;授信客户超过3400万人,比上年末增长1.20倍;累计向近1200万人在线发放贷款达8700亿元,分别比上年未增长1.70倍和3.27倍。主要贷款客户中,78%为大专及以下学历,76%为非白领从业入员,92%的货款余额低于5万元,普惠金融得以充分体现。

微众银行的净利润实现大幅增长。数据显示,该行2017年度实现净利润14.48亿元,同比增加260%。与此同时,公司资产质量保持较高水准,不良率0.64%,拨备覆盖率912%,贷款拨备率为5.84%,资本充足率为16.74%。

作为全国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在底层技术和场景应用两个层面积极探索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应用,核心业务系统全部采用云计算技术构建,在风控、服务和营销领域深度运用了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同时,推出了BCOS区块链开源底层平台,并参与国际ISO标准制定。

微众银行也成为国内首家推出开源区块链底层技术平台的银行。据悉,微众银行在2018年还将完善BCOS系统,逐步增加适合金融场景使用的诸多性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