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集团:正积极运用区块链技术

来源:投资家网 2018-06-21 07:5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今日(20日)召开的软银集团股东大会上,该集团的创办人兼社长孙正义对现在的加密货币表示出了负面的看法,但却表达出将继续使用区块链技术的想法。

(原标题:2027年,全球GDP的10%将被存储在区块链上)

区块链消息

1、陈伟星:“打车链”计划正式发布,命名为“vv Share”

6月19日,泛城资本创始人陈伟星在朋友圈中表示,将“打车链”正式命名为“vv share blockchain platform”,并将在世界区块链大会(乌镇)召开白皮书发布与答疑会。“vv share”的执行计划中,将从打车领域“vv go”切入,并逐步的根据生产关系编程的需求,完善blockchain基础设施。然后逐步的推动民宿“vv stay”、外卖“vv eats”等品牌。

2、软银集团孙正义:正在积极地运用区块链技术

在今日(20日)召开的软银集团股东大会上,该集团的创办人兼社长孙正义对现在的加密货币表示出了负面的看法,但却表达出将继续使用区块链技术的想法。并发言称“区块链是一个刚开始兴起的新技术,我们正在积极地运用配合区块链技术。”

3、麦肯锡:2027年全球GDP的10%将被存储在区块链上

据麦肯锡官网消息, 世界经济论坛的一项调查表明,到2027年,全球GDP的10%将被存储在区块链上。多个政府已经发布了关于区块链潜在影响的报告,仅过去两年,就有超过50万份关于区块链的新出版物和370万份谷歌搜索结果。区块链初创企业的风投资金持续增长,在2017年达到10亿美元;ICO的投资也已飙升至50亿美元。

4、法国成立欧洲首个区块链企业加速器

欧洲首个区块链企业的加速器Chain Accelerator在法国问世。这个总部位于巴黎的加速器联合了多家第三方科技业、加密货币和金融实体以及专业人士,旨在为全球区块链领域的初创公司提供指导。Chain Accelerator的联合创始人Nicolas Cantu表示,法国总统和政府要将巴黎打造成ICO之都,Chain Accelerator有意为此发挥重要作用。

5、肯尼亚首个数字货币ATM机安装完毕

据 外 媒报道,近日,肯尼亚的第一台数字货币自动取款机已在内罗毕安装完毕。可用现金购买比特币和莱特币,自动柜员机允许交易者以小于5美元的价格购买加密货币,并以美元或肯尼亚先令支付。

人物观点

1、大数据区块链与监管科技实验室主任杨东:政府需要的是风险评估能力,可通过法链解决

大数据区块链与监管科技实验室主任杨东近日表示,最近这一年,政府为了风险的防范需要,不得不把ICO一刀切,把比特币交易所、现金贷进行一刀切。这也是不得已的,是出于防范风险的需要。但是从长远来看,我们认为不能永远一刀切,即“要么不管,要么管死”的做法是不行的。我们内部讨论的时候,也认为其实政府也不是说非要一刀切,真正的症结是什么呢?就是政府缺乏能力,缺少识别好人坏人,识别风险多大,识别你干的是好事还是坏事的识别能力——就是风险评估能力、利弊衡量能力,一级创新与安全二者的平衡能力。那怎么办呢?RegChain(法链)就是要解决这个问题,如果政府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特别区块链技术,提升智慧政府、智能监管的水平,如果RegChain让政府作为“超级节点”,作为“特权节点”平等地和所有的创新主体在一个链上参与规则,对你们创新的业态了如指掌,那么一旦发现违规,就直接可以自动履行自动合约予以强制执行。

2、360安全与信息部负责人高雪峰:区块链企业必须要配备自己的安全团队

360安全与信息部负责人高雪峰近日表示,作为一种技术,区块链代码有漏洞十分正常,而近期一系列安全事件让行业认识到此前安全意识的缺失。安全意识不高现象不止存在于区块链行业,这与人性中的侥幸心理有关,在安全问题上,投入与产出一般不可能成正比,有投入不代表问题能解决,更有可能的是一年投入下来却没有发生安全问题,这样的话从业务角度就有可能产生侥幸心理——这钱不投也可以。“作为一个新兴行业,区块链发展速度可谓日新月异,很多新加入的创业者们对如何保证项目安全并不了解,这也是当下安全问题频发的一个原因。区块链行业有自己的特殊性,区块链行业企业的业务相对来说比较深入,想要做好安全就要深入观察业务,但这与企业业务逻辑的保密性之间是有冲突的。因此区块链企业必须要配备自己的安全团队,只有在项目团队本身具备一定安全能力的基础上,双方配合协作,像360这样的外部安全公司才能更好的协助他们将安全做得更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