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杀手级应用:物联网+区块链的技术应用落地

来源:投资家网 2018-06-08 10:0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区块链杀手级应用:“物联网+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

2018年6月6日下午,“物联网+区块链”技术融合产业应用项目——唯物链防伪溯源项目,正式在厦门软件园二期格局商学院厦门分院发布。

君联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严峰发表致辞,并授予厦门唯物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区块链技术应用孵化基地”牌匾。

厦门唯物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国强先生对唯物链防伪溯源的产品进行演示及讲解,公司技术总监吴笃海则专门针对唯物链技术进行讲解。

发布会现场还举行了一系列应用项目的签约仪式。海梦坊酒业有限公司、极普号普洱茶、得春园建盏、中国泉海集团(牛樟芝)等一批厂商,与厦门唯物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合作项目签约。

此外,厦门六立方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唯物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还与央视超越栏目举行了签约仪式及授牌仪式。授予厦门六立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姜顺宜为“中国创新品牌特约嘉宾”以及厦门唯物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超越》栏目高新技术合作伙伴。由央视超越栏目主任刘向乐代表授牌,《超越》栏目会以纪录片的形式记录这项技术的发展历程。

在发布会最后环节,特邀嘉宾吴子龙也与参会嘉宾分享了区块链应用的前沿信息。他表示,区块链的真正技术应用价值,应该结合实体经济,渗透到实体经济当中的生产行为、商业行为,为企业、为百姓、为社会提供高效,有效的服务。这才是真正值得我们期待的区块链!

唯物链防伪溯源技术,应用广泛。唯物链通过防伪溯源技术,将商品原材料过程、生产过程、流通过程、营销过程的信息通过物联网的设备进行整合并写入区块链,实现精细到一物一区块的全流程正品追溯,甚至连产品有没有被开启过都能检测到,真正实现防伪+溯源。

在整个应用过程中,每一条信息都拥有自己特有的区块链ID“身份证”,且每条信息都附有各主体的数字签名和时间戳,供消费者查询和校验。

区块链的数据签名和加密技术的应用,让商品信息实现了防篡改、标准统一和高效率交换。据此实现品牌商、渠道商、零售商、消费者、监管部门第三方检测机构之间的信任共享,全面提升品牌、效率、体验、监管和供应链整体收益。

据了解,唯物链的应用范围广泛,可应用于包括服饰、艺术品、医药、酒类、茶叶、奢侈品、服饰、包包、鞋帽、专利版权等诸多领域。

唯物链项目方期待,今年将发展1000家企业、项目应用,25家代理商;明年,应用企业、项目达到3000家,代理商突破100家;至2020年,完成5000家企业、项目的应用并实现300家代理商的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