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初步完成数字化票据系统

来源:投资家网 2018-06-07 08:0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央行近日披露了一套以区块链为基础的票据数字化系统,该系统旨在打击金融欺诈,并减少打印发票的费用。

(原标题:区块链的全球化:十年之后,我不认识美元,美元也不属于我)

区块链消息

1、中国央行已初步完成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化票据系统

中国央行近日披露了一套以区块链为基础的票据数字化系统,该系统旨在打击金融欺诈,并减少打印发票的费用。

2、财政部部长刘昆:区块链等新产业深刻影响人类社会发展,给多边开发机构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财政部官网今日发布消息,财政部部长刘昆近日在新开发银行第三届理事会年会开幕式上的致辞,他表示近年来,人工智能、区块链、共享经济等新产业、新业态、新经济不断涌现,深刻影响人类社会发展,也给多边开发机构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新开发银行抓住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新的机遇,始终以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为宗旨,不断创新融资模式,帮助成员国实现包容和可持续发展,促进全球经济复苏与增长。

3、“区块链+阳澄湖大闸蟹”有望今年推出

近日,在GBLS全球无眠区块链领袖峰会上,TAC溯源链创始人王鹏飞宣布,已经与一家阳澄湖大型养殖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联手主推大闸蟹上链, 预计今秋这款区块链大闸蟹就能上市,广大消费者届时就能放心吃到地道的阳澄湖大闸蟹。

4、富士通推出“区块链资产服务”

日本富士通公司今天宣布推出“富士通智能社区解决方案区块链资产服务”,该服务通过区块链提供零售机制,例如数字积分,邮票和优惠券,可在指定地区(包括旅游景点,市场和购物场所)的有限时间内使用。该服务可以吸引顾客,同时将用户数据与记录在区块链当中的信息结合,从而促进营销。

5、苹果联合创始人Steve Wozniak:只有比特币是纯粹的“数字黄金”

苹果公司的联合创始人Steve Wozniak坚信比特币与其他的“竞争币”截然不同。他近期表示,在现存的1500种加密货币中,只有比特币可以被认为是“纯粹的”。他说:“只有比特币是纯粹的数字黄金……我完全相信这一点。其他所有人都倾向于放弃比特币的某些方面。例如,完全去中心化,没有中央控制。”

大佬观点

1、OK区块链工程院院长徐明星:区块链Token和腾讯Q币没有本质区别

OK区块链工程院院长徐明星近日在行业论坛上表示,今天我们在纠结一个话题到底是有币还是无币?就跟互联网很多年前,网络应该是由国家来建,只有人民网、新华网,还是老百姓也可以开网站一样。其实我们看全世界的产业链,有一家公司已经发币,而且在中国已经发了很多年,那就是腾讯,它有一个QQ币,腾讯的产品,比如游戏我们玩斗地主要拿QQ币买欢乐豆。那么QQ币是什么样的东西?如果从技术角度来分析,首先它是一种代码或者叫代币,发行在腾讯中央数据库上,这在中国是合法的。我们再看到今天我们所发行的新的(token)跟腾讯QQ币区别在哪里?它发行在另外一种数据库上,它仍然是发行在数据库上的一种代码。我们目前所能够处理的吞吐量、交易量还没有到能够承载全社会发币的程度,所以QQ币只在数据库上发行,目前这种发行是被监管接受的。区块链也是一种数据库,但这种数据库上发行的币有新的特点,所以目前还是模糊的,甚至是没有合法地位的。在未来10-20年内,世界各国老百姓口袋里存的可能不是美元,可能是facebook这类公司的token,相信我们中国的企业也会有这样的机会。

2、汇币网创始人姚远:交易所也是币圈最高危的行业之一

汇币网创始人姚远近日接受 媒 体采访时表示,去中心化是区块链的特性之一,但不代表区块链应用不可以中心化运作, token去中心化,交易所就像中心化贸易集市一样, 交易所实际是互联网+区块链结合。传统金融交易所行业是高度的中心化。看起来用户对交易所关系处于弱势,但用户可选择交易所比传统金融多。区块链交易的多种方式,注定交易所只能提供更好服务给用户才能留住用户。用户代币安全性问题让交易所改革势在必行,这个是未来的一个方向。业内原来很多做的很好的钱包团队,比如说比太、币信、IMTOKEN等,他们都在往交易所方向发展。首先为用户提供专业钱包服务,帮助用户存储代币。随之用户的需求就是代币如何兑换问题。如果用户是钱包老用户,会首先是支持在这钱包上交易。传统一线交易所正在变为投行。未来优秀交易所看是风险控体系、市场营销、防黑客攻击。同时交易所也是币圈最高危的行业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