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经济学家:以史为鉴 加密货币不是什么新玩意

来源:fx168 2018-05-23 11:0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诺贝尔经济学家:以史为鉴!加密货币不是什么新玩意)

预测2008年金融危机的有影响力的经济学家罗伯特J.席勒Robert J. Shiller在一篇文章中解释说,他认为加密货币是货币革 命的一个长期尝试之一,但所有这些尝试都失败了,因为它们代表“对某种社会革 命“,这种动力可能是强大的,但对货币并不是可行的。

席勒是耶鲁大学经济学教授。自1982年以来,他一直在那里教书,闻名遐迩。

他在2000年出版的“非理性繁荣”一书中分析了推动金融泡沫的投机狂热,成为纽约时报的畅销书。他在2009年因金融市场研究而被授予德意志银行金融经济学奖,并于2011年在“思想家”类别中入选Bloomberg全球金融界50位最有影响力人物名单。

最值得注意的是,他是201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共同获得者,因为他对“资产价格的实证分析”而获奖。他预测2008年的金融危机发生前一年就会有相当程度的准确性。

他在Project Syndicate上发表的新文章揭示了他对加密货币的看法。

他认为金钱不仅仅是一种价值交换,它可以被看作是“一个社区对一个想法的信仰声明”,并且他举了一些新货币的例子如下:

辛辛那提时间商店。这是一个由无政府主义者约西亚.沃伦于1827年5月建立的商店,运营至1830年5月。这是共产主义的第一个实验,它描述了一个社会,其中所有个人拥有自己的生产资料,社会交易的都是以可替代的劳动单位。在这家商店里,商品的价格是由投入创造它们的时间来定义的,没有更多。他们是用“劳动纸币”购买。例如,12磅玉米等于一小时的劳动量。

沃伦商店的商品比附近商店的商品便宜,这导致了一个模型的采用。沃伦无法调和的一个问题是,某些形式的劳动比其他形式更难,因此在每个劳动中花费的时间并不完全相等。

他关闭了商店,转而参与其他项目,并认为这是一个成功的实验,因为它在没有造成财务损失的情况下了结。

1832年,威尔士人罗伯特.欧文在伦敦试图进行类似的实验,称为全国公平劳工交换系统。第二年这个实验就夭折了。

在20世纪30年代,为了应对经济大萧条,提出了另外两个想法,基于能源的美元和电力美元,其中美元将受电力支持。理论阶段也没有任何引导性或超前性。

最近的例子是欧元,欧元帮助欧盟成为欧洲人心中的统一实体。这不是一种新的货币形式,但它确实表明,金钱可以达到与经济相比意识形态/心理上的目的。

席勒来说,比特币是另一个伪装者。他没有谈论它的技术性,也没有直接评论其可行性。

他所说的是比特币,就像上面列举的例子一样,代表着信仰的表达;在这种情况下,“一个由新的世界主义者的创业者们组成的社区,把自己置于国家政府之上,被视为长期的不平等和战争的驱动因素。”

正如他所说的,“公众对加密货币的迷恋”归结为“神秘” ——它背后的技术(“实际上没有人,除了计算机科学部门能够解释”),那就是“货币价值本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