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无处不在 什么是区块链 区块链还能做些什么

来源:fx168 2018-05-09 15:2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什么是区块链?区块链还能做什么?)

突然间,区块链无处不在。区块链技术是在2008年发明的,在一年后便推出了比特币,它是在一年后推出的比特币。考虑到区块链的大热,更不用说比特币和其他依赖于该技术的加密货币的飞速增长,你可能会想知道区块链到底是什么。这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概念。

下面我们对区块链技术进行详细的介绍,区块链是什么以及区块链是如何工作的呢?

在加密货币中,一个块是新的交易的记录,这可能意味着加密货币的位置。一旦这个块完成,它就被添加到链中,创建一个块的链:一个区块链。

由于虚拟货币是加密的,处理任何事务意味着解决复杂的数学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问题变得越来越困难)。在一个“挖掘”的过程中,解决这些方程的人会得到加密货币的奖励。

如果您拥有任何加密货币,那么您真正拥有的是在区块链上的地址的私钥(基本上就是一个长密码)。用这把钥匙你可以提取货币来消费,但是如果你失去了钥匙,就没有办法把你的钱拿回来。每个帐户都有一个公钥,可以让其他人将加密货币发送到您的帐户。

区块链的信息也可以公开。它是分散的,这意味着它不依赖单一的计算机或服务器来运行。因此,任何交易都是即时可见的。这就引出了我们的第一个比喻:公共账本。区块链就像一个公共总帐。

如果你将比特币(或其他加密货币)发送给朋友,或将其出售,这些信息就会在区块链上公开。其他人可能不知道你的身份,但是他们知道从一个人到另一个人的价值有多大。

许多人认为区块链是传统银行业的替代品。不需要银行或其他机构来验证资金的转移,你可以使用区块链来消除中间人。

区块链是一个协作的、安全的数据分类账。

加密通常用于锁定文件,这样它们只能被特定的人访问。但是,如果你有需要被所有人看到的信息,比如说,一个政府机构的会计信息必须被法律公开,并且仍然需要安全,那该怎么办?在那里,你有一个问题:看到和编辑信息的人越多,就越不安全。

为了满足这些特殊情况的安全需要,开发了区块链。在区块链中,每次访问和更新信息时,都会记录和验证更改,然后通过加密将其封闭,无法再次进行编辑。然后将更改集保存并添加到总记录中。下一次有人进行更改时,它又重新开始,将信息保存在一个新的“块”中,该“块”是经过加密的,并附加到上一个块(因此是“区块链”)。这个重复的过程将信息集的第一个版本与最新的版本连接起来,这样每个人都可以看到所有的更改,但是只能贡献和编辑最新版本。这个想法对隐喻有一定的抵抗性,但是想象一下你是在一个十个人的团队里组装一套乐高玩具,你一次只能增加一件物品,而且永远不能拆卸任何东西。小组的每个成员必须就下一篇文章的具体内容达成一致意见。

正如您可能听说过的,这种安全的、经常更新的“分类账”的概念主要应用于财务数据,在这些数据中,它是最有意义的。像比特币这样的分布式数字货币是最常用的区块链,事实上,第一个比特币是比特币的产物,这个想法从那里开始流传开来。

区块链还能做什么?

区块链技术是从比特币开始的,但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想法,它并没有在那里停留太久。一个不断更新的系统,任何人都可以访问,通过一个非集中式网络进行验证,并且非常安全,有很多不同的应用程序。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和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ustralian Stock Exchange)等金融机构正在开发区块链系统,以确保和分发金融数据(用于常规货币,而不是像比特币这样的加密货币)。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希望使用区块链系统为数十亿无法支付正常银行账户的人提供免费的分布式银行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