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早报:中通快递近日发布区块链技术研究报告

来源:36氪 2018-05-09 11: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区块链早报 | BTC可能降至8865美元,Facebook将构建区块链团队,洲际交易所或将在NYSE开放数字货币交易)

头条

新华日报:区块链等五大数字技术是新经济的基石

《新华日报》今日发表文章表示,新一轮技术革 命的核心是数字技术革 命,数字新技术为新经济的基石,通过数字新技术发展新经济。作为一个技术体系,数字新技术主要包括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五大技术。根据数字化生产的要求,大数据技术为数字资源,云计算技术为数字设备,物联网技术为数字传输,区块链技术为数字信息,人工智能技术为数字智能,五大数字技术是一个整体,相互融合呈指数级增长,推动数字新经济的高速度高质量发展。

全球政策

美国共和党国会议员:区块链技术能够改变世界

昨天(8日)在美国国会有关区块链的听证会上,担任监督小组委员会主席的共和党国会议员Ralph Abraham对区块链的未来持有非常积极的态度。他指出:“如果我对区块链的理解正确,那么区块链将像GPS一样有革 命性。所以我认为,我们正在处理的区块链技术能够改变世界。”

纽约州总检察长Schneiderman辞职 13家加密公司的调查并未因此受到影响

据Coindesk报道,纽约州总检察长Eric Schneiderman于昨日辞职,但其新闻秘书长Amy Spitalnick表示,“我们的工作继续”。上月,纽约总检察长办公室发起对13个加密公司进行调查,目前,此项调查并未受到Schneiderman辞职的影响。

澳大利亚政府拨款超500万美元用于区块链研究

据coindesk消息,澳大利亚政府已向其数字化转型机构拨款70万澳元(约合521000美元),以探索政府服务内的区块链应用。政府将这笔资金作为2018年至2019年预算的一部分,将从现有的机构资源中提取,并在未来四年中分配。该机构成立于2015年,除了领导信息和通信技术战略外,还帮助政府部门“进行数字化转型”。

委内瑞拉与巴勒斯坦成立双边国家基金 以2000万个石油币注资

7日,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与巴勒斯坦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举行外交会议,会上宣布建立一个促进两国技术和工业发展的双边国家基金。委内瑞拉官方数据显示,委内瑞拉以2000万个Petro(总额近12亿美元)的方式向该基金进行了首笔注资。马杜罗随后在推特上表示:我已提议巴勒斯坦在与委内瑞拉达成的协议框架内,通过我们的国家数字货币—石油币(Petro)与我们进行投资。

印度央行成立专门小组 探讨研究自己的数字货币

据livemint报道,印度央行(Reserve Bank of India)已采取措施遏制加密货币与卢比之间的交易,并成立了一个专门小组,以探索拥有自己的数字货币。

数字货币

Coindesk行情分析:BTC可能会下降至8865美元

Coindesk今日发表BTC走势分析文章,文章指出,7日BTC收盘价低于10日均线,这预示短期牛市失效,周末未能突破关键逆向头肩顶颈线阻力。BTC在今日早些时候尝试重新获得10日均线失败,5日均线看跌。因此预测,BTC可能会下降至8865美元(熊市标志);收盘价低于100日均线8897美元将确认短期看涨趋势变化,并可能进一步下跌至7787美元(61.8%斐波拉契回撤位从6425美元至9990美元);另一方面,如果价格高于9678美元,则会上调至10000美元,只有每日收盘在10000美元以上才能恢复看涨前景。

过时Drupal版本受加密攻击 348个网站受感染

据badpackets.net报道,研究人员在分析圣地亚哥动物园和墨西哥奇瓦瓦州政府网站的加密黑客攻击活动后,发现两个网站都使用过时和易受攻击的Drupal内容管理系统版本。在进一步分析IoCs之后,使用urlscan.io的批量扫描功能,发现348个受感染的网站。其恶意代码包含在“/misc/jquery.once.js?v=1.2”JavaScript库中,都是以相同的方法注入Coinhive。

洲际交易所(ICE)或将在NYSE开放数字货币交易

纽约时报7日讯,洲际交易所(ICE)作为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的所有者,或将决定在NYSE开放数字货币交易。据报道,纽约时报引用匿名消息来源称,ICE计划向用户提供合约,最终促使客户获得对数字货币的投资。ICE已经与一些金融机构进行了谈判,希望通过银行推出一种“SWAP”的合同形式,用户购买此合同后,次日将以用户获得比特币而结束与银行的合同。

人物·声音

前高盛总裁:将有全球性的加密货币 但不会是比特币

据cnbc报道,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前高盛总裁Gary Cohn在华盛顿的国际金融协会(IIF)政策峰会上发言:“世界将拥有一个全球性的加密货币,但不会是比特币。” Gary Cohn在接受CNBC的采访时说:“我不太相信比特币。我是区块链技术的信奉者。”他认为未来我们将拥有一种全球加密货币,而不是基于采矿成本或电力成本之类的货币。

浙江省长袁家军:抢抓机遇,主动抢跑,大力发展区块链产业经济

昨日,浙江省政府举行“区块链技术及应用”专题学习会。省长袁家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书记关于数字中国、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创造条件加快推动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全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聚力打造区块链产业高地,加快建设数字浙江。

欧洲央行管委/芬兰央行行长Liikanen:比特币未能完成其支付工具使命

据FX168报道,欧洲央行管委/芬兰央行行长Liikanen:比特币完全成了一种高风险投资产品,而未能完成其支付工具使命。

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当初投了100万炒币,现在变成了3000多万

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在微博中表示,“平台革 命的前夕,你不安心工作,整天炒币,也没挣到多少钱,而我没日没夜地工作,当初投的一百多万再也没关心过,最近发现都涨到3000多万了……小闯,你就算不想写代码了,也要山寨巴菲特,不要山寨韭菜。”

区块链应用

Facebook将构建专注于区块链的团队

据recode消息,Facebook将构建专注于区块链的团队,旨在解决隐私保护问题。据多名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高管戴维•马库斯(David Marcus)将接手这个致力于探索区块链技术的团队,该团队虽然不到12人,但将包括Instagram的工程副总裁James Everingham,以及Instagram的产品副总裁Kevin Weil。

IOTA宣布与保时捷合作 价格大幅上涨

据cryptovest报道,IOTA近日宣布与德国汽车制造商保时捷开展项目合作,该项目得到平台Startup Autobahn的支持。IOTA和保时捷将与其他初创公司一起开展关注智能移动的计划。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这一消息使IOTA价格在过去的24小时内上涨了约19%。此前,IOTA曾宣布与世界上最大汽车制造商之一的大众汽车合作开发智能汽车和分散式平台

宝马试点区块链平台 可跟踪车辆里程

据CoinDesk报道,全球汽车巨头宝马(BMW)正在试点一个区块链平台,通过其启动的创新项目来跟踪租赁车辆的里程。系统开发公司DOVU Alex Morris表示,未来将构建基于DOVU的跨设备循环经济,司机可以使用代币购买平台服务,比如购买备胎等。

雄岸资本首个海外区块链投资项目落地,与东南亚区块链资产交易所VNBIG签约

昨日,东南亚区块链资产交易所VNBIG与中国雄岸资本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合作签约仪式。VNBIG是雄岸资本成立后投资的第一个海外区块链基础设施项目。雄岸资本由区块链行业著名投资人李笑来、姚勇杰、老 猫等共同发起。

中通快递发布区块链技术研究报告

5月8日,中通快递发布《实体化区块链:内生于中通快递的共创生态系》。这是第一份由国内快递企业发布的区块链技术研究报告。报告不仅从多重中心化、分布式记账、信用约束和密钥思维等多个方面,系统地引用实体区块链的概念对传统快递加盟制进行了重新定义和诠释。报告还对区块链技术在快递行业的未来应用做了展望,提出特色农产品的品质化链路、跨境电商的链式贯通两大应用场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