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早报:赵长鹏发推 澄清清理红杉资本相关项目

来源:36氪 2018-05-08 10:2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区块链早报 | 赵长鹏发 Twitter 澄清“清理红杉资本相关项目”,比尔盖茨想做空比特币,量子链徐小龙离职)

头条

赵长鹏再发 Twitter:将在币安上线的项目需披露其是否与红杉有直接或间接关系

5 月 7 日,币安创始人赵长鹏在个人推特上表示,可能很快要求所有申请在币安上线的项目披露其是否与红杉有直接或间接关系。之后,赵长鹏发 Twitter 澄清,表示这一决定是为了赋予企业家权利,支持企业家的艰苦劳动,此前声明中所指的项目只针对接下来计划在币安上线的项目。

全球政策

肯尼亚土地记录区块链平台遇阻

近日,肯尼亚政府召集了一个团队探索几种新兴技术的潜在应用,研究将该国的土地记录转移到区块链平台上的可能性。该研究最近却遇到了阻力,将该国 " 所有实践倡导者 " 视为成员的肯尼亚律师协会(LSK)提起了诉讼以阻止政府的这一计划。LSK 表示,这项计划缺乏立法支持,并且存在一系列腐败风险。

俄罗斯法庭承认加密货币为财产

5 月 7 日,俄罗斯第九仲裁上诉法院在审查了关于自然人破产后加密货币如何处理的案件后作出决定,已承认破产者所持有的加密货币应当由财务经理处置。财务经理 Alexei Leonov 解释称,这样一来,法院相当于间接承认了加密货币是财产,且承认了加密货币的价值。根据第九仲裁上诉法院的裁决,该案件破产者的电子钱包将移交给 Leonov。此前,2 月 26 日,Leonov 关于移交加密货币的请求被莫斯科仲裁法院驳回。

日本金融厅发布加密货币交易所监管五点议程

日本金融厅(FSA)已宣布将对加密货币交易所采取更加严厉的监管,并提出新议程,包括五点:1、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将需要遵循稳健的安全标准;2、加密货币交易平台需要开发出彻底的客户了解 ( KYC ) 流程;3、FSA 将要求交易平台获取有关资产管理活动的最佳实践;4、对特殊的加密货币种类采取限制,FSA 已经将一些隐私型加密货币添加到黑名单;5、交易平台需要提供清晰的平台组织结构和运行模式。

肯尼亚新闻部长:我们必须成为区块链浪潮的一部分

肯尼亚新闻部长 Joseph Mucheru 正在领导一个团队调查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技术如何制止土地盗窃,他认为使用区块链平台将提供 " 安全、高效和透明 "。他说:" 我们错过了互联网浪潮,赶上了移动技术。区块链是下一个浪潮,我们必须成为它的一部分。"

数字货币

三大交易所上 BTC 价格均突破 9400 美元

今日凌晨 BTC 价格震荡上涨,突破 9400 美元。目前火币 Pro 上 BTC 价格 9415.05 美元,上涨 0.59%;OKEx 上 BTC 价格 9402.38 美元,24 小时下跌 1.2%;币安上 BTC 价格 9421.43 美元,24 小时下跌 1.55%。

英国从黑客手中查获 70 万美元的比特币

据 CCN 报道,英国一家法庭本月将判处一名 26 岁的网络诈骗犯,该罪犯于 2015 年在网络犯罪活动中获得了约 70 万美元的比特币收益,去年英国从该罪犯手中截获价值 70 万美元的比特币,这是英国首次从任何网络罪犯手中查获比特币。

人物 · 声音

Qtum 首席工程师徐小龙正式离职

5 月 7 日晚,量子链 Qtum 首席工程师徐小龙在朋友圈发布离职公告,正式离职 Qtum。近日在清华大学区块链应用与投资论坛上,徐小龙表示:" 互联网思维侧重强调流量、用户和闭环;区块链思维强调开放、共赢和透明。" 他认为 " 整个一个 token 经济的设计,其实是最核心的,在区块链里边,去讨论技术本身很重要,但是在技术之外,这个经济模型,其实更重要。" 目前 Qtum 全球均价 21.39 美元,跌幅 3.86%。

工信部于佳宁:国家重点关注区块链能否落地于实际应用

近日,中国工信部信息中心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于佳宁指出,区块链技术发展迅猛,市场反响热烈,但是否能落地于实际应用,给社会经济产生价值才是国家关注的重点。

复旦大学教授:区块链热潮会退去,但技术会推进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教授凌鸿认为,现阶段对区块链最大的误解,或者说很多 " 伪区块链 " 项目就是 " 伪 " 在只提区块链的一两个特性,但不具有区块链的基本架构,比如发代币。一些 ICO 项目,根本没法做到像比特币系统一样稳定和去中心化。凌鸿认为区块链热潮不会长久持续," 热度很快就会降下来的,区块链没那么神奇,当大家都意识到之后,炒作热度就会下降,另一波投资热潮就来了。" 但作为技术研究人员,他相信区块链技术不会停在这里," 还会有人去研究推进。"

苏宁金融研究院薛洪言:金融机构若不合作,探索区块链则毫无实用价值

5 月 7 日,苏宁金融研究院互联网 金融中心主任、高级研究员薛洪言发表专栏文章《银行的金融科技 " 进击 "》,文中指出," 金融科技更多地仍在软件领域,属于典型的合则两利、斗则两败,分享才能带来价值的最大化。比如区块链,区块链之于金融业,意在消除机构间缺乏信任带来的交易摩擦,提升跨机构合作的效率。如果大家都针锋相对、不合作了,探索区块链还有什么实用价值呢?"

区块链 Capital 合伙人:SEC 的听证会或将影响市场价格

区块链 Capital 合伙人 Spencer Bogart 表示 :" 我认为巴菲特和盖茨的言论可能会产生影响,但我认为目前更重要的因素是监管。这是因为一些市场参与者担心,SEC 将在周一的听证会上发表负面评论。"BitBull Capital 的首席执行官乔•迪帕斯卡尔 ( Joe DiPasquale ) 也表示," 目前投资者的犹豫可能很容易被打破,并导致新一轮的反弹,这应该是官员们在出席会议时定下的基调。"

旧金山联储:比特币到达两万美元后的下跌与引入比特币期货有关

据 cnbc 报道,根据旧金山联邦储备委员会的新研究,比特币在接近 2 万美元的高点后下跌,与期货市场的启动息息相关。四位研究人员在最近的经济信函中写道,在比特币引入期货之后,比特币价格的迅速上涨和随后的下跌似乎并不是巧合,这与通常情况下引入某种资产的期货市场后人们交易行为是一致的。

区块链应用

微软发布 Azure 区块链工作平台

据 coindesk 报道,微软在周一发布了 Azure 区块链工作平台,为开发人员运用区块链技术提供应用工具。该平台可以提高开发团队运用区块链技术构建应用程序的效率。

NBA 球星斯蒂芬库里将推出第一个名人品牌的加密猫

据 Coindesk 报道,NBA 金州勇士球星斯蒂芬库里得到了自己的加密猫(CryptoKitty)。库里将推出有史以来第一个名人品牌的加密猫,数字猫公司创业合伙人 Caty Tedman 称此举是通过添加品牌通证来扩展这个收藏品应用,应用可能不会局限于名人并包含其他流行图标。

罗马尼亚启动技能教育区块链平台

外 媒消息,近日有 4 名罗马尼亚人创办了一个基于技能教育的区块链平台。该平台集成了简短演讲、令牌激励等形式,形成指导教师、学习者和来自世界各地的雇主之间的直接互动。通过区块链平台,寻求劳动力的公司可以从所有参与者那里看到技能的公开分类,并选择最符合他们需求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