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对比特币一如既往地“不买账”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5-01 10:1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直以来,“股神”巴菲特都不看好虚拟货币。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前夕,巴菲特对虚拟货币投资进行了最新阐述,“股神”对比特币一如既往地“不买账”。

据海外 媒 体报道,对于比特币等虚拟货币,巴菲特给出这样的解释。

“人们通常会购买两种东西,认为自己是在投资。”巴菲特表示,“一种是真正的投资,另一种则不是,比特币属于后者。”

“如果你买了一个农场、一套公寓或者对一家企业感兴趣……这完美符合投资。你关注投资本身,期望获得回报。如果你买了比特币或一些虚拟货币,这些东西不会产生任何东西,你只是希望下一个接盘者付出更多。”巴菲特如是说。

巴菲特继续说,“你并不是在投资,而是在投机。这没什么不对的。如果你想赌一把,明天就会有人来并愿意付更多的钱,这就是赌博的一种。这不是投资。”

其实,这不是巴菲特第一次猛烈抨击比特币和虚拟货币市场。2018年1月,巴菲特预测虚拟货币肯定会出现“坏结局”。当时,巴菲特表示:“坏结果什么时候发生,如何发生我还不清楚,但我清楚的一点是,如果让我买长期看跌期权,我会买每一种虚拟货币的五年看跌期权。我会很高兴这么做,但我不会为此投入一毛钱。”巴菲特强调,虚拟货币是体面的生意,但正在发生的事情最终一定会变成一个所有人都能看到的坏结局。

不过,虚拟货币在近期再度迎来一轮上涨潮,据Coinmarketcap行情显示,近日比特币价格一度回到9510美元,以太币也涨至695美元;EOS涨至20.07美元,创下历史新高。热闹的背后,全球各国政府一波接一波的管制政策来袭,虚拟货币广告从互联网首页消失,比特币不再霸占谷歌搜索的热门关键词榜。

据加密货币分析网站CryptoCompare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虚拟货币交易所的平均日交易额下跌到了91亿美元;在4月上半旬,平均日交易额下跌到了74亿美元。相对而言,去年12月虚拟货币交易所的平均日交易额高达170亿美元。从去年12月到今年3月,几家交易所的日交易额下降了一半以上,包括Bitfinex、Poloniex、Coinbase和Bitstamp。

“数字货币需要新的故事。”纽约投资研究公司DataTrek创始人克拉斯说,“现在很可能的情况是如果有机构投资介入,那么它的价格才会上涨。”那些在2017年将比特币价格推“上天”的普通投资者已被挤出市场,取而代之的是加密货币基金、有钱人以及知名金融公司。

更有人预期,狂热已成过去式,比特币进入枯燥的稳定时期。

除了比特币等虚拟货币,许多华尔街机构和企业都已经接受了区块链,这是一种底层的去中心化的分类记账技术,基于此并产生了比特币,但就目前而言,巴菲特显然对加密技术也并不“买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