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新闻集锦:币安与百慕大总理签署谅解备忘录

来源:36氪 2018-04-28 15:03: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区块链早报 | 币安将帮助百慕大制定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监管框架 ;人保集团、华为和蚂蚁金服等五公司合作推动区块链等技术研究;前 NBA 全明星球员进入体育区块链领域)

头条

币安与百慕大总理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帮助百慕大制定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监管框架

据 coindesk 报道,币安与百慕大总理 David Burt 签署谅解备忘录(MoU)并就达成合作关系,以促进百慕大人民未来的发展,就业和机会。根据该谅解备忘录,币安慈善基金会将投入 1000 万美元用于与该技术相关的教育项目,另外 500 万美元将投资于区块链初创公司。最重要的是,币安将帮助百慕大政府制定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的监管框架,并在该国建立新的办事处。

全球政策

美 SEC 官员:正在努力争取平衡数字货币和 ICO 的方法

据 coindesk 消息,美国国会议员在周四的一次听证会上呼吁禁止 ICO。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司财务部主任 William Hinman 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资本市场,证券和投资小组委员会发表讲话并指出,在数字货币和 ICO 方面,SEC" 正在努力争取平衡的方法 "。

法国为加密货币收益减税

Coindesk 消息称,法国国务委员会 4 月 26 日宣布,加密货币交易所产生的收入应被视为 " 动产 " 资本收益,需要交纳 19% 的资本收益税和 17.2% 的普通社会保险捐税(CSG)。而此前加密交易收益除需缴纳 CSG 还要缴纳 45% 的税收。

越南将加强加密货币法律框架

据 vietnam-briefing 消息,在涉嫌诈骗 15 万亿越南盾(6.58 亿美元)涉及骗取 3.2 万投资者的加密货币之后,总理签署了一项命令,要求财政部和越南国家银行(SBV)加强对加密货币活动的管理。此外,政府还要求司法部研究和制定规范数字货币和资产的法律框架。

数字货币

日本加密货币协会会长:日本在加密货币监管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在 4 月 27 日的日本金融研讨会上,日本加密货币协会会长奥山泰全指出,如今 16 家已获得牌照的虚拟货币交易所中有三分之二可视为初创企业,希望这一事实能被考虑;交易所因被检查而被下达行政处分是耻辱的;但在虚拟货币交易行业监管上,日本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目前,日本 16 家准交易所(已申请牌照,但尚未审批完毕)已有 8 家撤回了牌照申请,其余 8 家也全部受到了金融厅行政处罚。

比特币 ATM 覆盖率排行:安圭拉居首,美国第九

根据 CryptoDaily 报道,比特币 ATM 机目前已覆盖 67 个国家,覆盖率最高的国家是安圭拉,达每百万居民 667 台,紧随其后的是圣马力诺(每百万居民 33 台)、列支敦士登(每百万居民 25 台)、奥地利(每百万居民 18 台)、加拿大(每百万居民 14 台)。马耳他以每百万居民 7 台排行第 8,美国则位居第 9 位,每百万居民 6 台。

工信部:将重点从四个方面继续务实推进区块链相关工作

据证券日报 27 日报道,在区块链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应用 60 人论坛上,工信部信软司巡视员李颖表示,工信部将重点从四个方面继续务实推进相关工作。一是深入研究把握区块链产业发展趋势。二是加强区块链核心技术能力建设。三是支持开展区块链创业创新。四是加快推动区块链领域的标准体系建设。

区块链

人保集团与华为和蚂蚁金服等五家公司签合作协议,推动区块链等技术研究

人保集团 4 月 27 日宣布全面启动数字化战略,即利用数字化技术,赋能运营转型与商业模式创新。人保集团还与 IBM、华为、蚂蚁金服、东软集团、网易五家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将进一步强化集团和子公司之间的战略协同,各子公司也将推动数字化转型,开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研究和金融科技创新。(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