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医护专业人员上链 Intiva Health想整合医疗行业资源

来源:36氪 2018-04-28 08:2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将医护专业人员的相关文件上链,美国「Intiva Health」想整合医疗行业资源,提升整体工作效率)

将人们的学历、职业、资质等信息上链,以确保其不被篡改,并不是新鲜事。36氪报道过职业链CTEChian、职信链等。我近期接触的Intiva Health,将这套业务逻辑套入美国的医疗行业,在区块链上保存医疗相关的医师执照、职业考试资格、法律文件、医疗差错保险保单等,从而提升医护专业人员的工作效率,节约行业整体成本。

据总监Alexander Candelario介绍,Intiva Health成立于2015年,定位于服务全美医疗专业人士(医生、护士、其他医疗从业者)的职业平台。公司在接触用户时发现,医生每星期都要花费近8.7个小时工作时间,在非诊疗的事务性工作上,比如处理各类纸质文件。而医疗行业又是美国最高薪的行业之一,按“时间=金钱”的逻辑估算,全行业每年浪费了约530亿美元。

Intiva Health通过一站式管理和电子化整合纸质文件,优化流程,缩短医护人员的事务性工作时间。团队近期正在基于Hashgraph分布式账本技术研发,将存量数据迁移到链上,并计划在2个月内发布第一版区块链版系统。

Hashgraph由Swirlds公司开发,是一种采用了“异步拜占庭式容错”算法的分布式账本共识机制技术和数据结构,通过互相传播和虚拟投票技术增强交易速度、存储能力和安全性,无需PoW达成共识。

Intiva Health在Hashgraph的基础上加入了分片技术,以增强扩展性;建立联盟链,以保护医护人员的数据隐私,更便于管理数据调用权限。

那么如何保证数据在上链前是真实准确的?

Intiva Health团队会在资质证书初次上链前与资质颁发方(医学院、考试机构、第三方机构)做电话验证,暂不支持医师自己上传文件。因此,平台前期不会绝对地去中心化,而是邀请围绕医护行业的各参与方入驻成为节点,并利用token经济将“多个中心”连接起来。

信息上传、求职发布、推荐新用户等行为可以赚取NTVA(Intiva Health的官方token)。NTVA可用于平台上消费,包括医生支付继续教育学费、购买医疗差错保险,医疗机构发布招聘信息等。同时,Intiva Health在与国家骨质疏松症基金会等慈善组织协商,将NTVA用于捐款,为生态添加更多节点,也可准确追踪款项去向。

Intiva Health的营收将来自保险、课程、招聘、医疗器械购买等业务的分成。

据介绍,Intiva Health平台上现已积累了千级用户。本周,Intiva Health宣布与American Hearts Association达成战略合作。后者是全美最大的医疗教育机构,积累了910万专业医护从业者和3000万志愿者。Alexander Candelario表示,此次合作将为Intiva Health转化更多用户提供基础。

Intiva Health首先聚焦医护群体,是因为团队数十年的医疗保健专业知识,能更精准、快速的捕捉医疗数据,同时了解医疗专业人士在身份识别、验证和声誉等方面的痛点。在服务好医护群体后,Intiva Health认为,教师、会计、律师、工程师等涉及执照和资质文件的很多职业都有可服务的空间。

据了解,Intiva Health曾于2015年和2017年分别获得300万美元、600万美元投资,来自医疗行业的个人投资者。

团队现有25人,来自医疗、保险、投资、数字货币等领域,今年将继续补充大数据方面的人才。Alexander Candelario曾任某会计师事务所前合伙人,了解财务流程,现向Intiva Health的市场营销、销售、产品开发和管理等各部门提供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