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融金服完成10亿元C轮融资 加大对区块链等产品研发

来源:投资界 2018-04-18 13:3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融金服完成10亿元C轮融资,加大对AI、大数据、区块链等产品研发)

4月18日消息,智能科技平台百融金服近日完成10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资委下辖的国家主权基金中国国新基金领投。

据悉,此次融资主要用于三方面:一是人工智能金融实验室的设施建设与人才引进;二是加大对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金融智能科技产品的持续研发投入;三是加大在监管科技产品方面的投入,辅助监管机构防止金融风险。

据百融金服合伙人、CFO赵宏强介绍,此次C轮融资是在2017年年底前确定的。此前,百融金服曾获得3轮融资,投资界制表如下:

百融金服自2014年创立,目前团队规模增长至700人,定位于普惠金融的公共基础设施平台。平台累计覆盖7亿多用户的画像,日均申请查询量350万—400万。

赵宏强表示,人工智能将是百融今年投入的一个重点。区块链方面,百融金服也已着手研发相关应用。据赵宏强介绍,百融已经找到技术合作方,也有资产方愿意接受,不过,受到一些金融机构区块链专业人才储备不足和传统思路的限制,区块链应用推广还需要一段时间。

此外,百融金服成立了国内首家人工智能金融实验室,并邀请美国圣母大学教授、深度学习领域专家李俊出任首席科学家,加上百融算法团队,目前规模为40人,未来两年计划扩展到200人。这个实验室的核心工作就是结合百融现有的各类资源,研发前沿性的产品,将人工智能技术更广泛地应用到百融未来的产品中。

国资背景基金的领投入股,对于百融开展业务、拓展资源方面也将会起到一定的背书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