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矿工确认的零确认交易有望助力BCH得到广泛应用

来源:fx168 2018-04-09 14:2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零确认”有望助力BCH得到广泛应用)

今日一早,据媒 体报道,比特大陆创始人吴忌寒在社交媒 体上发表观点:“对于BCH生态系统来说,0-conf(零确认)可能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但是我们需要诚实地看待相关的风险,至少在专业的开发者社区中是这样。在部署到生产之前,应该有一个好的指导方针。毕竟,比特币是安全的,基于概率,零确认并不比比特币本身安全,诚实地讨论它的风险不会阻碍它的发展和采用,但只会让它更容易接受和更广泛地使用。”

一时间又引发了币市对于BCH以及“零确认”的探讨。其实最近几周,BCH社区以及开发者都在讨论“零确认”或“即时交易”,并且已经吸引了众多币友、技术人员以及媒 体的关注。

零确认并不是一个新名词,在币圈的江湖里,对它已经有了好几年的争论。

零确认交易是指系统仅仅只把交易数据在全网广播但并不加入到区块链中,因此交易无需经过矿工的确认。而在现在所有的区块链系统中,如果没有矿工的确认,交易是不被认可的。

在币圈里,对零确认的争论一直喋喋不休,主要表现在其安全性上,毕竟在没有矿工确认的情况下接受交易,会有极大的几率面临双花攻击,这个问题也一直让BCE为人所诟病。

零确认交易会面临双花攻击的安全问题,为什么BCH却依然对支持零确认交易乐此不疲?

首先是零确认交易是对小额交易的利好,毕竟对于一个货币来说,倘若仅仅更适用于大额交易,那么其实用性将会大打折扣。零确认对于小额支付应用商来说是其产品用户体验极其重要的一部分,零确认有利于商业化应用,毕竟对于小额应用商来说,灵活快速的交易方式比面临双花攻击的风险更为重要。这对于致力于打造“最好的钱”这一目标的BCH来说,支持零确认以及规避双花攻击风险是一个必须要迈过的坎。

其次对于BCH来说,其区块链系统对于零确认交易的支持有着其他加密货币无法比拟的优势。BCH系统中有大量的空间可以存储足够的交易信息甚至是交易费用很低的交易信息。而且BCH系统中已将Replace-by-Fee(RBF)这部分代码移除,这部分代码原来起的作用是允许一笔待确认的交易被另外一笔交易信息类似但交易费用更高的交易取代。

当然BCH对于零确认的风险并非盲目自信,其自信来自于真实的零确认交易实验。Cryptonize.it的联合创始人Arian Kuqi拿出价值1000美元的BCH让挑战者测试是否能在零确认交易下进行双花欺诈。结果显示,攻击者最后花了2000美元购买了一张1000美元的礼品卡,为了进行双花攻击而付出了双倍代价。

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零确认交易将会使BCH的付款和交易速度将快得惊人,从而为BCH网络带来显著的竞争优势。BCH社区也在为实现这一目标不断的努力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