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08 10:3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简介:零币是全球最早实现零知识证明的加密资产。其参数和比特币一样,出块时间10分钟,总货币供应量2100枚,产出减半周期与比特币为4年。零知识证明协议中的Zerocoin,采用熔铸和取回的方式来彻底切断交易者之间的联系,是比混币和环签更为彻底和先进的匿名技术。目前零币采用Lyra2z的过渡算法,开发者们为零币设想的正式算法为MTP(梅克尔树证明算法),其由Equihash基础上改进,目前已基本开发完毕。MTP开发完毕后零币团队还将继续将零知识节点和Σ协议整合到零币技术上,使之成为轻量级零知识证明验证且无需信任机制的匿名加密资产。

零币是全球较早实现零知识证明的加密资产。其参数和比特币一样,出块时间10分钟,总货币供应量2100枚,产出减半周期与比特币为4年。零知识证明协议中的Zerocoin,采用熔铸和取回的方式来彻底切断交易者之间的联系,是比混币和环签更为彻底和先进的匿名技术。目前零币采用Lyra2z的过渡算法,开发者们为零币设想的正式算法为MTP(梅克尔树证明算法),其由Equihash基础上改进,目前已基本开发完毕,处于最后测试阶段。MTP开发完毕后零币团队还将继续将零知识节点和Σ协议整合到零币技术上,使之成为轻量级零知识证明验证且无需信任机制的匿名加密资产。

区块链主要解决的交易的信任和安全问题,因此它针对这个问题提出了四个技术创新:

第一个叫分布式账本,就是交易记账由分布在不同地方的多个节点共同完成,而且每一个节点都记录的是完整的账目,因此它们都可以参与监督交易合法性,同时也可以共同为其作证。不同于传统的中心化记账方案,没有任何一个节点可以单独记录账目,从而避免了单一记账人被控制或者被贿赂而记假账的可能性。另一方面,由于记账节点足够多,理论上讲除非所有的节点被破坏,否则账目就不会丢失,从而保证了账目数据的安全性。

第二个叫做非对称加密和授权技术,存储在区块链上的交易信息是公开的,但是账户身份信息是高度加密的,只有在数据拥有者授权的情况下才能访问到,从而保证了数据的安全和个人的隐私。

第三个叫做共识机制,就是所有记账节点之间怎么达成共识,去认定一个记录的有效性,这既是认定的手段,也是防止篡改的手段。区块链提出了四种不同的共识机制,适用于不同的应用场景,在效率和安全性之间取得平衡。以比特币为例,采用的是工作量证明,只有在控制了全网超过51%的记账节点的情况下,才有可能伪造出一条不存在的记录。当加入区块链的节点足够多的时候,这基本上不可能,从而杜绝了造假的可能。

最后一个技术特点叫智能合约,智能合约是基于这些可信的不可篡改的数据,可以自动化的执行一些预先定义好的规则和条款。以保险为例,如果说每个人的信息(包括医疗信息和风险发生的信息)都是真实可信的,那就很容易的在一些标准化的保险产品中,去进行自动化的理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