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攀升叠加比特币大跌 新债王冈拉克看空股市

来源:汇通网 2018-04-07 10:1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债收益率攀升叠加比特币大跌 新债王冈拉克看空股市)

因美债收益率攀升施压股市,“新债王”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预计,2018年结束时美股将陷入负增长领域。此外,冈拉克认为,比特币是市场走向的先行指标,比特币大跌对股市是一个不祥的预兆。

冈拉克周三(4月4日)表示,股市低波动时代已结束,股市投资者将为此付出代价。

冈拉克认为,债券收益率攀升及比特币等加密货币暴跌等迹象表明,股市今年结束时将陷入负增长领域。

作为双线资本创始人,冈拉克承认,他曾打赌股市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不会遭遇挫折。他表示:“对我来说,比特币就是我们当今世界的网络泡沫,这种狂热和1999年的情况非常像。”

冈拉克表示:“我们目前所处的动荡与2017年的经历完全不同。2017年是有史以来最容易的投资年,如今是时候还债了。股市风险调整后的收益可能是历史上最好的。”

冈拉克认为,攀升的债券收益率已施压于股价。而10年期美债收益率2.63%的水平很重要,若达到2.63%将会给美国股市带来负面影响。目前股市处于修正区间。股市无法承受美债收益率上涨 。

4月4日,美股上蹿下跳上演“过山车行情”。道指开盘后一度大跌500点,但此后随着市场恐慌情绪减退,道指最终收涨约230点,全天振幅近800点。纳指收涨约1.6%,标普收涨1.3%。

市场波动率在2017年处于历史低位后,在2018年大幅攀升。

此外,冈拉克表示,2017年比特币与股市一同触及顶峰,而今年比特币大跌后美股也随后大跌。比特币明显是风险资产的先行指标。而冈拉克此前也曾表示,如果想知道股市的走向,就要看比特币的表现。

今年比特币经历了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开局。今年一季度,比特币大跌48%。4月3日,由于对全球贸易战的担忧加剧,比特币再次跌破7000美元,最低触及6783美元。

而去年12月中旬,比特币价格触及历史高点,一度接近2万美元,之后大幅走低。到今年2月初触及6600美元的低点之后,在3月初回升到11500美元左右。但之后比特币价格再度走低,本周一度触及6500美元下方低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