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贤栋:未来一年区块链或迎泡沫破灭 真实价值开始浮现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3-25 09:2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井贤栋:未来一年区块链或迎泡沫破灭 真实价值开始浮现

蚂蚁金融服务集团首席执行官井贤栋24日表示,未来一年区块链可能迎来泡沫破灭、真实价值开始浮现的过程。

井贤栋是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金融创新与区块链革命”分组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区块链的核心在于用技术创造多方的信任机制,这是一种全新的信任机制,解决数据、物、人、资产的可信问题。在促进跨机构、跨个体的高效协作方面,区块链信任机制可以提供很好的基础。

不过井贤栋也认为,目前区块链还没找到大规模商业应用场景。近期出现的ICO、“空气币”、区块链宠物等热潮,反映出区块链仍然停留在炒概念阶段。

井贤栋说,区块链技术的大规模商业面临多个挑战。

一是安全。算法安全、系统安全、协议安全等方面均存在被攻击的可能,而去中心化的商业模式下,没有中心化的兜底方式来承担责任。

二是信息保护。敏感信息和商业机密的信息保护诉求和多方参与共识之间需要找到有效的技术解决方案。

三是交易性能。多方共识的交易效率较低,特别是随着节点数目增加,效率下降更加明显。

四是激励机制。需要有效的激励设计来解决上链多方的利益协同和分配等问题。

井贤栋称,蚂蚁金服致力于用区块链来解决有社会价值的实际问题,让商业和金融因为可信变得更加透明和高效。另外,还致力于攻克区块链通向大规模商用的技术障碍。

比如,大规模交易处理能力,通过共识算法的创新,蚂蚁区块链已实现数万笔/秒的交易处理能力;全面信息保护能力,通过数字身份、细粒度加密与授权与零知识证明技术,全面覆盖区块链上信息安全;跨链互联能力,提出区块链跨链协议,实现多个区块链之间的价值转移和数据交换。

“用区块链技术真正创造价值的时代正在来临”。井贤栋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