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推出专门小组监管数字货币 对比特币是福是祸

来源:汇通网 2018-03-24 09:4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财政部周四宣布将推出一个专门的小组来审查加密货币的风险和收益,这个工作组的成员包括英格兰银行(英国的中央银行)以及金融行为管理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 简称FCA)。

(原标题:英国推出专门小组监管数字货币 对比特币是福是祸)

英国财政部周四宣布将推出一个专门的小组来审查加密货币的风险和收益,这个工作组的成员包括英格兰银行(英国的中央银行)以及金融行为管理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 简称FCA)。

该工作组是英国制定的大范围金融科技或金融技术战略的一部分。此外,作为其倡议的一部分,英国将在当地时间周四与澳大利亚签署一项名为“金融技术桥梁”的协议,该协议将赋予英国金融科技公司在澳大利亚销售产品和服务的权利。这项协议致力于在两国之间围绕金融行业的政策和监管建立合作关系。

英国财长哈蒙德(Philip Hammond)在一份声明中说:“我致力于帮助加密货币行业蓬勃发展,我们雄心勃勃的行业战略确定了我们将如何确保英国处于数字革命的前沿。”

“新的工作组,作为这个战略中的一部分,将利用基本技术的潜在优势帮助英国管理加密资产周围的风险。”

财政部表示,英国和澳大利亚金融科技的行业机构将定期举行峰会,旨在向两国政府提供咨询意见。

Innovate Finance的首席执行官Charlotte Croswell表示,所谓的“金融技术桥梁”将为两国提供一个“极好的机会”来分享行业知识。他说,英国政府的战略也旨在建立金融业全面的标准,使金融科技公司更易与银行进行合作。

由于加密货币自身的分散性和价格波动性,对于政府来说这一事务一向是个颇具争议的问题。全球最著名的加密货币比特币去年甚至飙升至近20000美元的历史新高。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本月呼吁对该行业进行更多的监管,并称目前对这种价格波动性较大的货币“投机狂热”不太明智。该行长上个月还曾表示,比特币是作为金钱来说是“绝对失败”的。同时金融行为管理局(FCA)首席执行官Andrew Bailey也曾表示,比特币买家需要准备好“失去所有的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