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银行:比特币将成为有意义的价值储存手段,但不可能取代法币

来源:Investing.com 2022-03-09 15: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星展银行:比特币将成为有意义的价值储存手段,但不可能取代法币)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新加坡最大银行星展银行首席执行官Piyush Gupta在周三表示,像比特币这样的私人数字货币将成为一种有意义的价值储存手段,与黄金类似。

Piyush Gupta在该行年度报告中指出,加密货币不太可能取代国家支持的法币。

这位首席执行官在报告中说道,监管机构以及政界人士不愿意放弃对于货币政策以及经济管理工具的控制,因此对于私人数字货币的发展将保持一个非常谨慎的态度。“虽然如此,我依然认为,加密货币将继续成为一种有意义的价值储存手段,就像现在的黄金一样。”

与此同时,Piyush Gupta也指出,由全球各大央行主导的数字货币将变得更普遍,有必要进行密切关注。他说,世界上85%的央行要么正在研究数字货币,要么已经在试点了。

据知情人士7日透露,美国总统拜登将在本周签署一项行政令,指示司法部、财政部和其他机构研究创建美国央行数字货币的法律和经济影响。

此外,中国的数字人民币也在快速发展中。《证券时报》日前报道,北京冬奥会期间,数字人民币成为冬奥会金融服务的一大亮点,冬奥会场景试点实现了七大场景全覆盖,开展了3场大型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落地场景40.3万个,交易金额96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