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块链 - 币圈 - 正文

欧科云链链上天眼Pro2.0正式上线 “三大创新突破”献礼人民警察!

来源:金融界 2022-01-10 18:0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科云链链上天眼Pro2.0正式上线 “三大创新突破”献礼人民警察!)

来源:金融界

1月10日,“欧科云链链上天眼Pro2.0”正式上线,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以“三大创新突破”献礼人民警察,助力打击打击区块链与新型网络犯罪。

欧科云链链上天眼Pro是我国最为先进的区块链链上数据分析平台,在过去一年内协助各地公安打击各类案件80余起,协助公安、受害人冻结、追回资产300余亿元,广受各地公安民警好评。此次上线“链上天眼2.0”版本,欧科云链优化了“区块链+大数据”技术框架,针对区块链案件“四大难点”,在1.0版本基础上实现了“技术创新”、“功能创新”、“侦查创新”三大突破,能够更高效、更便捷地帮助一线人民警察侦破区块链相关案件。

在新基建与“十四五规划”等政策的支持下,我国区块链技术取得飞速进步,数字经济进入发展快车道。产业发展成熟的同时,区块链和新型网络犯罪也随之激增。截至2021年12月,我国数字货币相关案件累计超过6328起,涉案关联人数达到1630余万,已监控到的涉案资金高达3200亿元。而面对此类案件,我国民警往往面临“认知成本高、资金追踪难、调证难、托管变现难”四大难题,极大提高了民警的办案难度。

针对区块链犯罪的“四大难点”,链上天眼Pro2.0实现了“三大创新突破”,协助全国各地民警有力打击了数字货币、区块链相关犯罪和新兴网络犯罪活动:

技术创新——首次融合区块链+大数据技术,整合上百亿条链上地址和交易记录,运用机器学习、数据建模、相似度算法、特征工程等关键技术,以科技创新为民警带来可靠数据信息,大幅节省时间和警力成本。

功能创新——打造链上数据监控、分析、穿透和治理的一体化服务,实现了“数据可视化”、“24小时实时监控”、“智能化分析研判”、“一键式调证服务”、“资料库”等功能,极大降低了民警应对数字货币案件时的侦办难度,帮助民警快速上手解决相关案件。

侦查创新——总结1.0版本的实战经验,链上天眼Pro2.0结合了此前数百起案件的分析研判经验,融合技侦战法与区块链大数据,精准追踪“涉案地址”、“交易特征”等信息,让数据发出专业声音,实现了数字货币案件的智能化追踪、一站式分析和取证研判。

除链上天眼系列产品外,自2013年成立以来,欧科云链致力于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和应用,还推出了OKLink区块链浏览器、链上大师等区块链大数据/安全产品,数次获得央视、新华社、彭博社等国内外媒体报道,收获了政法系统和区块链产业的高度好评。近年来,欧科云链已开始积极践行国际化战略,开拓全球市场,打造中国品牌,为全球提供领先的区块链大数据服务。

欧科云链副总裁张超表示,数据是数字经济时代的关键生产要素,大数据的高效配置,可以加速产业融合和经济进步,为人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便利,但同时,数据安全将也是一项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挑战。欧科云链链上天眼Pro2.0,集中体现了欧科云链的科技创新实力和企业社会担当。未来,我们将坚持以技术创新驱动企业发展,积极践行企业责任,积极与政法系统和各地民警建立长效沟通与合作通道,当好区块链产业安全排头兵,助力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安全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